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知识更新课堂第二期开讲
2024-03-28

为推动干部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平谷区委组织部启动实施2024年知识更新行动。通过高端化、专业化、前沿化的知识更新培训,帮助干部优化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提高综合素质,推动高大尚平谷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第2期知识更新课堂在区委党校开讲。邀请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范学斌以“京瓦中心与农业科技创新”为题作专题辅导授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从市场运营主体角度,对农业中关村的成立背景、探索发展、功能定位、成果转化进行全面深入讲解,重点解析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校+行业企业”的金三角运营模式。同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体会,从宽视野、强能力、善协作等方面对学员的职业发展进行启发。

知识更新课堂每月开展2-3期,邀请区内外各领域专家教授、知名学者、优秀人才进行专题授课。同时,深入挖掘本地“土专家”“田秀才”,丰富师资课程储备,从不同层面帮助干部更新知识储备,拓宽思维视野。

下面来看看

大家的学习体会

马坊镇(地区办事处)党(工)委委员

宣传部长 张一阳

范学斌主任为我们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深入浅出、意义深远的课程。让我们对高大尚平谷建设,农业高科技发展,信心十足,干劲十足。作为农业大区,今天的平谷,站上了全新的起点。我们要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农业中关村。发挥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做好农业创新工作,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厂、藏粮于库、藏粮于链”的“五藏战略”,打造“平急两用”农副产品保供基地,激活农副产品稳产保供的新质生产力,代表北京做好答卷,建设国家“平急两用”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农业高科技,必将大有可为。

区纪委区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一级监察官  刘岩

今天,听了京瓦科技创新中心范学斌主任以京瓦中心与农业科技创新为题的授课,感到受益匪浅。范主任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京瓦中心作为农业中关村核心引擎的定位,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解了“金三角”“三明治”“3+1”模式等概念,深入分析了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关系,讲授中还以纪检监察工作为例,谈到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农业中关村,使我感同身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基础教育一科

四级主任科员 安丽思

京瓦中心范学斌主任通过分享“金三角”“食品营养谷”等概念,对农业中关村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平谷大地形成的生动实践,诠释了科技创新赋能平谷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此次课程内容丰富,范主任提到的宽视野、强能力、善协作的能力建设要求更是为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精神指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教育既要立足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全局,加快培养新质生产力,做到“跳出教育看教育”;更要努力担当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实现“跳回教育干教育”。接下来,我将主动融入平谷高质量发展大局,形成“大思维”、开阔“大视野”、构建“大格局”,为平谷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平谷镇洳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秦雪昆

通过参加平谷知识更新大课堂,我深入了解到“农业中关村”的发展背景、战略布局以及实际成效,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在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全球化背景下,食品安全、生态可持续性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平谷区通过打造“农业中关村”不仅关注本地区农业的发展需求,还积极引入国内外先进的科技和理念,与国际农业科技创新接轨,在农业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占据有利位置,推动农业向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转型。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