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属国企紧紧围绕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2024-03-16

平谷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会肯定了区属国有企业三年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国企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发了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唐海龙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成果转化,近期,区属国企围绕主责主业积极开展专题研讨。

绿都建设集团围绕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交流研讨,邀请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卫健委、区规自分局及区教委等行管部门主管领导参会。各委办局与会领导相继发言,就区委区政府赋予绿都建设集团新的功能定位,以及目前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企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各部门对绿都建设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绿都服务公司围绕减亏止亏提质增效开展交流研讨。会上,汇报了企业改革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未来发展思路。各二级企业就本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和与会领导进行充分讨论。与会领导在会上纷纷发言,对公司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公司如何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意见。会议就如何实现区域发展、服务定位,谋新求变,减亏、扭亏、止亏等几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就提高服务水平、企业减亏扭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此次研讨会,不仅振奋了信心,更是给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联扶公司围绕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及运营开展专题研讨。农业科技园区管委、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规自分局、区住建委、峪口镇政府、区国资委等单位参加。参会各方就农业中关村园区综合科研中心项目招商运营、四个地块项目建设推进等事项进行交流研讨。公司将聚力担当、狠抓实干,承担好国资国企经营主体作用,推动农业中关村园区项目落地、做实做大做强园区资产。下一步,区属国有企业将进一步聚焦核心功能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高大尚平谷建设和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添砖加瓦。

京平物流公司围绕建设物流高地强化功能供给开展交流研讨,加快推动京平综合物流枢纽高质量发展。马坊物流管委会、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交通局、区国资委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围绕唐海龙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公司职能定位与2024年发展规划。京平物流公司将牢牢把握首都物流高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围墙外”功能供给的职能定位,打造以建设首都世界级综合物流枢纽为主营业务的平台运营商,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平谷答卷。

绿都农林公司围绕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为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空间,增加经济收入,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协调发展,召开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明确适度、科学发展林下经济,以林地树木资源为依托、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提高林地综合效益为核心,在确保林地和森林资源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开发利用林地。坚持稳慎推进,合理确定规模品种。在平原生态林地块做到林花、林旅、林禽等相结合,计划种植黄豆、花生、油葵、白薯等林下经济作物共3000亩,预计产值300万。

区供销社围绕探索扶农助农强化农林协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园林绿化局、锦绣园林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研讨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园林绿化局等与会领导积极发言,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法规、扶农助农、林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会的召开,对供销社回归主责主业,探索农林协同发展模式,开创为农服务新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下一步区供销社将依托研讨会的召开,根据研讨会内容及相关助农政策,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争取,部署落实,全面推进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