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谈体会讲感受
2024-01-29

1月2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侃召开主题教育专班工作座谈会。听取专班工作人员参与抽调工作的收获体会。

凝心聚魂强根基

笃行实干促发展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

平谷区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总要求

高位统筹谋划,成立领导小组

组建“一办六组”,配强10个联络小组

服务指导90家处级单位

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落实

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良好成效

不断推动形成平谷高质量发展的

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小编带您听听

部分工作组成员

参加主题教育工作的感受


独抒

文件材料组组长

很荣幸能进入主题教育工作组,负责文件材料组的工作。虽然平时主要做的都是文字性工作,但也通过文字直观地参与了整个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四个多月的时间,收获很多。

一个是接触了全新的工作领域,锻炼了新的工作思维。以前主要从事政府部门的具体业务工作,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组织工作,感觉跟政府工作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工作高度高、覆盖面广、体系性强上。比如这次主题教育,既要统筹设计和组织好区级层面的工作,又要兼顾好处级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内容上既要围绕思想层面的教育提升,又要真正解决问题见实效;在具体任务的设定上,必须充分顺应每项工作任务之间的逻辑关系,才能形成科学的任务体系。这种工作思维是平时很难锻炼到的,这次参与主题教育工作,这方面感触比较深。

还有一个是接触了不同单位的精英,感受到了优质团队的力量。这次主题教育办的人员配备很强大,不管是各工作组间还是组内都配合得很高效顺畅。每次不管是常态化约稿还是临时性约稿,各组都积极配合,按时高质量提交。因为工作接触多的原因,感触最深的还是小组内的团队配合。文件材料组除我之外一共5个人,都是各单位的精兵强将,可以说每个人都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小团队映射出了主题教育办大团队的一种风貌,责任感强、战斗力强、不推诿、不娇气,工作氛围特别积极向上,这是让我觉得最难得的一件事。

现在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尾声,我们将再接再厉、保持干劲儿,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


王正寒

简报专报组组长

参与主题教育具体的组织工作,这段时间里,我深刻领会中央、市委有关精神和区委要求,认真进行学习和思考,主要感受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从整体来看,全区主题教育抓得很实。既没有就学习抓学习,而是将学习与实践统筹起来,将学习融入到发展治理中来,推动解决了高大尚平谷建设中的一些重点问题,办了一大批服务基层群众的实事好事;也没有将主题教育当作“筐”,什么都往里装,而是突出党内教育,将学习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设定清晰的对象、任务等,摒弃形式主义,不卡环节步骤。二是从基层的角度来看,主题教育带来了很多变化。从认知到状态、从常识到理论、从思想到站位、从机关到农村、从干部到党员、从夯实基础到重点攻坚,在基层我们看到了踏踏实实学习的浓厚氛围,看到了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看到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看到了推动平谷发展的强大合力,这也正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所在。主题教育已近尾声,教育永远在路上。


徐阳

文件材料组成员

主题教育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升华。

坚守信念是基础。理想信念是党的建设和发展的根基,同时也是党员干部的核心支柱。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目标,并将始终保持活力,应对发展中的各种挑战。

勇于实践是关键。精气神要在书本中涵养,更要在实践中砥砺。在区委主题教育办文件材料组,我将所学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在深入实践中挑战自我,以始终如一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去尽职尽责。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锻炼,夯实了思想基础、提升了工作能力。

人才队伍是保障。主题教育过硬的专班团队力量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专班同志一道抓紧干、有效干、务实干、一起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各项目标不断实现。

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会不断自我驱动,不断寻求创新,为高大尚平谷建设的辉煌事业贡献力量。


景春梅

文件材料组成员

在主题教育办工作期间,我收获很多,更能进一步促进我将主题教育理论所学切实转化为推动高大尚平谷发展所需。

系统学,提升“思维高度”。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强化系统思考和理论指导,深学细悟各级主题教育文件汇编及经验做法,既夯实脚踏实地干工作的理论基础又有抬头望远的高视野,以扎实理论源泉筑牢工作根基。

用心悟,拓宽“知识广度”。以工作实践提升思想认知,通过起草工作汇报、总结及调研报告,深刻感受主题教育引领全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以及民生实事的成效,24项推动发展重点任务,1504件民生实事、58名科长轮岗交流等等,都在以务实高效的快节奏推动各项工作融合发展,稳健前行。

扎实干,提升“执行准度”。在工作中实践和磨炼,互相融合配合,锻炼的不仅仅是干事的工作能力,更磨炼统筹协调综合思考的素质,和专班共同成长的过程也为我们今后回到各自岗位砥砺前行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发挥带动示范,既能做好啃硬骨头的攻坚,又能做到传帮带,我们更有勇气和自信肩负起建设高大尚平谷的责任和担当。


张洁文

文件材料组成员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干在基层,习惯了眼睛向下、埋头拉车,这次能够站在区级层面参与这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工作,有机会接一接天线、抬抬头看路,眼界和格局都得到了拓宽,收获了很多宝贵财富。

在边干边学中收获了认识的深化和思维的拓展。在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自学的基础上,以文字材料为媒,聆听思想的声音,触碰理论的脉搏,深化了认识,丰富了境界。

在精研细磨中收获了能力的提升。文件材料组的工作,可以用一个“精”字概括,恪守精细的态度、锻造精通的本领、力求精彩的效果,一字一句,不出差错,形式规范,亮点突出。其中周报工作,更是能培养在通盘考虑中把握工作节奏的好习惯。

在团结协作中收获“能打胜仗”的好作风。主题教育办的同事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一起扛急活儿,一起加班,让我深切感受到我们青年干部只争朝夕、御风奋进的蓬勃朝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把经历变成阅历,把经验变成能力,始终如一追求高标准,力争高品质,在高大尚平谷的奋斗事业中干出高水平。


孟菊

文件材料组成员

参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以来,我对高大尚平谷建设以及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明晰地思考,在思想层面捋顺了三层关系。

一是远与近的关系。在乡镇工作期间,感觉自己与高大尚平谷有距离。在主题教育办工作期间,站在全区层面参与各项工作,感觉自己离高大尚平谷更近了,能更加直观、清晰地感受到高大尚平谷建设的脉络、取得的进展、遇到的困难,工作视野和站位格局得到扩展,参与高大尚平谷建设的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

二是兵与帅的关系。高大尚平谷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可能我们目前负责的工作是小的,但眼界和格局不能小,解决问题的角度可以小,但看待问题的视野不能小。我们虽然是兵,但同时又是所负责工作中的帅,既要用好显微镜,练好“绣花功夫”,更要用好望远镜,心系“国之大者”。

三是快与慢的关系。主题教育工作节奏相对较快,但当具体工作聚焦到一篇报告、一份通知、一个标点、一组数字时,我们都会慢下来,仔细推敲、反复校对,确保每份材料“零失误”“零差错”。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作“组织工作无小事”。


闫铭

文件材料组成员

参加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我置身于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中,这次工作经历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更是一次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读原著求原意,思悟并行探真谛。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深入探索其内在含义,结合自身工作的思考与领悟获得真正的知识和见解,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勤实践助成长,以行促学促真知。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挑战,我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正地动手去做、去尝试。通过实践,我逐渐领悟到工作的真谛,也更加坚定了以行促学、不断成长的信念。

严作风立根本,精益求精启新程。作为一名基层人员,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严谨带来的挑战,每一份文件都需要我们仔细斟酌,确保准确无误。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严谨带来的成就感,当我们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和完善,最终拿出一份文件时,那种由内而外的喜悦和自豪是无法言表的。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严谨中的温暖与关怀,我们相互鼓励、互相支持,这种严谨不失温度的工作环境让我倍感珍惜。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融入高大尚平谷的发展中,为平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岳银霞

简报专报组成员

信息简报是主题教育上下贯通、横向交流的重要载体,能很好地反映主题教育成效。作为简报专报小组一员,我非常荣幸地见证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感受着我区主题教育的步伐、力度与成效。一是步伐稳健。区委组织部自7月24日召开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我区主题教育工作就一步一个脚印地稳健前行,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二是力度强劲。“一办六组”工作架构,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主题教育直达基层,全面铺开,推动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三是成效显著。千名书记讲党课,引领全区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唐海龙书记深入田间地头,俯下身调研指导农民增收路径,带动各级班子、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国家“平急两用”发展先行区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大尚平谷建设活力满满、热气腾腾,地区生产总值等4项重要指标增速均全市第一,我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33项区级重要民生实事和1504件群众身边事,让主题教育接地气有温度。


徐迎新

简报专报组成员

来到主题教育办的5个月,让我站在了更广阔的平台,不再固守“一亩三分地”,更系统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更全面了解全区工作,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格局。抽调期间,面对新工作新任务,也有过焦虑和担心,但同事间交流学习、共同探讨,通过“求极致”的精神自我加压,不断应对挑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字水平和统筹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段时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协作,让我一直沉浸在组织部门“快节奏、重协作、求效率”的工作状态里,组织部的团队精神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凝聚力,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带回原单位,回去之后继续保持这种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更加努力做好今后工作。


许瑞峰

简报专报组成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专班工作,让我不论是理论认知方面,还是党性修养方面,或是工作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感受颇多。首先是感受到了提升,在工作的同时,更深层次地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党的创新理论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次是感受到了责任,半年的工作,使我从更高的平台认识到,如何在基层工作岗位更好地助力平谷高质量发展,更实地解决群众的民生实事,更应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尽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最后是感受到了压力,各工作组的同事都是各个单位的优秀骨干精英,都有很强的能力,相比之下我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所以要更加注重学习,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使自身获得更大的提升。


王美琴

简报专报组成员

感谢组织对我几个月的抽调锻炼,近距离的主题教育熏陶,更使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更对“学无止境”有了更深的理解。

一是始终坚定方向,才能“心无外物”取制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平谷答卷,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说到底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落到实处,于我们而言,就是时刻在“十个比一比”上对标对表、建设高大尚平谷上紧跟紧随、执行工作上坚定坚决。

二是永葆赤子情怀,才能“不忘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从毕业就扎根乡镇工作的基层干部,“人民至上”就是办好百姓的具体事。抽调的这段时间让我深刻意识到,平台越高责任越大,必须加强前置学习,从大局上把握工作,做到去繁就简,直奔人民群众核心期盼。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作为高大尚平谷的一名年轻干部,我将进一步放大格局视野、找准方位坐标、扛起使命担当,为加快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自己力量。


艾军

简报专报组成员

在主题教育办简报专报组的工作经历,既是学习历练转变思维的过程,也是实践锻炼增长本领的过程,让我收获颇丰。一是理论学习收获大。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反复研读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市级重要简报等中,深化了认识,增进了认同。二是本领锤炼提升大。及时跟进中央、市级精神,了解多地具体做法,也见识到全区性整体工作的组织运作过程,极大扩展个人视野。工作上明确目标和超高标准以及事前通盘考虑、事后复盘分析等路径方法,有力促进个人能力提升。三是团结一致感触大。简报组良好的工作氛围、一人牵头多人配合和三遍四步成稿等工作机制、实事求是的作风,在保障简报高站位高质量的同时,让我感受深刻、获益良多。今后学习工作中,也将在理论学习中明确方向、在调查研究中掌握情况、在推动发展上彰显担当、在检视整改中持续进步,推动自身不断完善,更好为民服务,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力量。


侯玉洁

工作指导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作为主题教育办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办会办文办事,上传下达左右协调,更加理解了敬业、担当、奉献的要义。在今后工作岗位中,我将从两个方面持续提升自己。一方面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面对变化的复杂环境,保持初心、勇气不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心中有党,忠于使命;面对变化的工作岗位,保持干事的担当不变,始终立足工作大局,在工作上不讲分内分外,不斤斤计较,将个人追求融入发展大局中。另一方面是克服本领恐慌问题。读好有字之书也悟好无字之书,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解决解决思考不深、说不到位、词不达意、办不够快的问题,不断向“提笔能写、开口会讲、遇事能办”的干部靠拢。


李金禹

文稿调研组成员

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作为一名抽调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期间,我给自己明确了三个身份:一是作为组织者,冲锋在前。为把调查研究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在办领导和组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工作提示,从无从下手到得心应手,我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智慧。二是作为参与者,深学细悟。抽调期间,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学理论、下基层,进一步锤炼了我的党性修养,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三是作为科级干部,实干笃行。2023年初,区委提出要进行“科长革命”,此次抽调我认为是一次宝贵实训。在沟通协调、数据统计、文件撰写、督促指导、解决问题中,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回到单位后,我会把这些珍贵收获带回我的工作岗位,通过“成果转化”,让工作收获扎扎实实转化为工作实效。


许晓涛

文稿调研组成员

在文稿调研组工作期间,在区委组织部的领导和区委研究室的指导下,我和同事完成了各类文稿20余篇。工作感受如下:一是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组织部领导多次来看望指导,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工作。我个人曾因家人突发事故,组内同事帮我分担了很多,本就心怀愧疚。组织一直关心着我,领导还专程慰问。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唯有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负组织关爱。二是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我长期在基层工作,面对全区层面的重要任务,深感责任重大、能力不足。组织始终信任我、帮助我,为我提供大量学习资料和学习机会,迅速提高了我的能力水平,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三是全面感受到了组织的培养。组织部、研究室领导同事与我们朝夕相处,处处以身作则,面对面共同研讨,手把手传帮带,肩并肩开展调研,全方位培养我们的成长进步。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服从安排,保持工作作风,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赖敏

文稿调研组成员

在主题教育办近5个月的时间里,收获颇丰,具体可以用三个“更好”来概括。一是站在更高的平台,更好地了解了全区工作。深入学习了区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文稿,梳理汇总区领导近一年的调研情况,全面了解了全区的重点工作,学习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增强了对标对表的紧迫感。二是研究细致的工作,更好地掌握了一项技能。为更好地开展好调研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调查研究》等书籍,查阅相关培训课件,对调查研究工作有了更深的系统认识。在审核各单位调研报告中,更加明确了高质量调研报告都具备哪些要素。三是扮演多重的角色,更好地锻炼了自身能力。在统筹全区调研工作中,坚持想在前、干在前,早谋划、早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在与区领导联络员、主题教育办各组及相关处级单位的沟通联系中,更好地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下一步,我也将带着满满的收获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积极奋发有为,狠抓工作落实!


左能雪

文稿调研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在文稿调研组锻炼的近五个月时间里,我在学习中收获了成长,在奋斗后收获了喜悦。

一是“起笔”于“学”。在起草文稿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更好组织文章架构,如何用简洁准确的语言表达观点,以及如何突出重点,文字写作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养成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学习习惯。

二是“运笔”于“思”。在工作中意识到凡事多想一步、早想一步的重要性,提升了深度思考的能力,形成了“思考在前、准备在前、干在前”的工作方法,在过程中做到了把每个环节考虑细、考虑全,把每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三是“收笔”于“用”。我将带着此次所学所悟、所思所感,加倍努力,勤恳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督促自己努力成长为与高大尚平谷建设相匹配的干部。


刘振朝

联络组成员

非常感谢组织给的学习机会,让我作为联络组的一员在区委主题教育办交流锻炼,学习成长。

我参加主题教育工作的切身感受首先是接受了主题教育洗礼。服务指导联络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也是自身主题教育同题共答的过程,通过全程参与主题教育的开展,自己也同步接受了主题教育的洗礼,锤炼了党性。第二个感受是开阔了视野。我于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乡镇工作,包括在新疆挂职也是在乡镇。这次区委主题教育办的交流锻炼让自己视野得到了开阔,耳濡目染各组同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的同时,也学习了解了各处级联络单位在服务我区高大尚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职能和中心任务。最后的感受是增长了本领。通过聆听唐海龙书记讲党课和参加赵文侃部长主持的十余次会议等,使我提高了政治站位。在各位组长的言传身教下,使我增长了沟通联络、服务指导的本领。我会将交流锻炼的学习、收获、成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助推高大尚平谷建设!


安丽思

联络组成员

此次参加主题教育工作,本人完成了一次凝心铸魂的精神洗礼,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下面我有三点感受:

一是站位更高了。作为联络组成员,我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主题教育期间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自学必读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愈加明晰。

二是作风更实了。在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将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高大尚平谷的发展思路,具象成坝墙修复、成立果蔬产销合作社、环境整治等各类民生实事。我将继续夯实工作作风,走稳群众路线。充实自己,做“问不倒”的优秀干部,夯实作风,做“得民心”的人民公仆。

三是思路更宽了。作为区教委的一名干部,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让我对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学校课堂外,也可借鉴本次主题教育期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市、区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中小学生走出学校课堂,走进社会大讲堂,加强师生政治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