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续写驻村帮扶新光荣丨平谷区各乡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①
2024-01-16

为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

平谷区各乡镇

及时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

帮助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村情村貌

尽快进入角色

为各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东高村镇

东高村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镇领导班子成员、7名驻村第一书记及派驻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对东高村镇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派驻村及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相关要求;各派驻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与驻村第一书记对接,并对本村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强调:明确“第一书记”的“书记”主体职责。强化党在农村基层的全面领导,建好制度、抓好落实,提高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村庄发展。一方面尽快熟悉村情、民情,梳理村庄工作难点、堵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及派出单位优势,在政策、信息、资源等各方面形成系统帮扶,用更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推动乡村新发展。掌握方式方法。要平等,融入群众,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要审慎,处理问题要缜密,解决矛盾要细致,推动工作要稳妥。要务实,要把好资源、好政策引注到派驻村,为农村发展多做点实事。守好职责。多与村书记沟通,坚持“指导而不领导、帮带而不帮办”原则,达到合拍合心的目的。保持头脑清醒,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以工作为重,把握正确的方向和秩序。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好的形象,要遵规守纪,守好底线红线。

随后,各派驻村党组织书记带领本村驻村第一书记前往各村实地了解,详细介绍村庄整体发展情况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为驻村第一书记尽快进入角色、投入驻村工作奠定基础。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对接会,镇相关领导、8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相应派驻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热烈欢迎了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王辛庄镇基本情况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任期、职责任务、请销假制度等要求,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带到村里来,推动村庄实现跨越式发展。随后,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本村情况。

会议强调:要尽快转变角色,各驻村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早熟悉村情民情,充分发挥所在单位的职能优势;把主要精力放在为民办事上,重点带领村党组织开展民事村办等工作,定期听取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群众随时感受组织就在身边、组织就是依靠。把基层党建紧紧抓在手上,把村干部作为依靠力量和工作对象,帮助他们提升党性觉悟、增强决策水平,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引导辅助村“两委”制定针对性强、适合本村、简便易行的工作制度,并督促不断规范村级班子运行。将更多好思路、好经验融入进乡村发展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同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抓落实,不遗余力促发展,好的想法要积极提出,好的项目要大胆实施,要根据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实际情况,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尽快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做到真驻村、见真效。

驻村第一书记们一致表示,将以实现乡村振兴为己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办实事、惠民生,为王辛庄镇乡村振兴事业凝聚力量。并在会后到村报到,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所驻村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大华山镇

大华山镇召开第七批市区派驻村第一书记对接座谈会。镇相关领导,区级帮带指导员,派出单位负责同志,市、区派第一书记及相关派驻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热烈欢迎了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的到来。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华山镇宣传片,向各驻村第一书记深度解读了大桃第一镇、旅游集散重镇、国家产业强镇“三张名片”具体内容。会上,宣布了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决定,各位第一书记现场与所驻村党支部书记对接。第七批市派、区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第七批驻村书记派出单位代表,区级帮带指导员代表分别进行表态讲话。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驻村第一书记,是组织的品牌项目,是在基层的一面旗帜,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各位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明确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与使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融入驻村的干部群众中去,紧密联系群众,实现思想、身子、工作沉到底,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要双向奔赴。各村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挖掘驻村的特点特色,结合自身及派出单位优势,在政策、信息、资源等各方面形成系统帮扶,为任职村找准强村富民发展道路,用更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推动乡村新发展。所驻村要全力配合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主动做好双向对接,积极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及时掌握村情村况,找好工作出发点。要守正创新。要有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迅速转变角色,熟悉村情、民情,梳理村庄近期工作难点、堵点,掌握大华山镇发展定位,掌握高大尚平谷建设的发展方向,梳理自身的任务清单,创新工作模式,指导派驻村顺利开展工作。

会后,各位市、区派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到村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初步了解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发展规划等情况,为开展好驻村工作“充电蓄力”。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对接会。镇相关领导,第六批、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及派驻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热烈欢迎了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到来,宣布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岗位安排,分别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及派驻村党支部书记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大兴庄镇基本情况、打造的特色亮点及各派驻村相关情况;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挥建强基层组织作用,驻村驻心、爱党爱群、真干实干、兴村兴民,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尽快转变角色。要在融入角色环境上用心用力,尽快熟悉村情、民情,融入基层,打开局面,指导派驻村顺利开展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融入进乡村发展过程中,同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抓落实,不遗余力促发展,做到真驻村、见真效。

会后,各驻村第一书记与所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对接交流,深入了解所驻村情况,为下一步开展驻村工作做好准备。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对接会。刘家店镇相关领导及第六批、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安排。第七批市区第一书记分别作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依托派出单位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驻村第一书记力量。

会议强调:找准工作定位。要严格按照市、区两级部署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高大尚平谷建设,结合绿色创新生态示范镇和文化休闲旅游特色镇发展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任务,脚踏实地、持续发力。加快角色融入。坚定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农村,充分做好答卷准备,尽快了解派驻村情况,结合自身特点明确工作思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真真正正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所长。要充分发挥自身及派出单位优势,在政策、资源、信息等各方面形成系统帮扶,为镇村找准富民强村之路,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镇班子成员,市派、区派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共同交流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策略。

会上,对全镇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驻村第一书记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角色,迅速融入群众,认真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第一书记力量。

会议强调:要主动扛起在乡村振兴中的第一责任,当好派驻村与派出单位的桥梁纽带,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助力镇罗营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发挥“头雁”作用,筑牢党建根基,建强基层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产业发展,引领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厚植乡风文明,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各类活动,培养良好民风。

会后,18名第一书记到任职村熟悉工作,实地了解村内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召开第七批第一书记工作对接会,乡有关领导,各市派、区派第一书记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熊儿寨乡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的发展定位及优势资源。驻村第一书记依次做自我介绍并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按照驻村工作安排,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全力配合乡村两级各项工作;在深入调研村情的基础上,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帮助解决村内实际困难,顺利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提高村级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落实职责任务,各村书记要积极向驻村第一书记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合力解决各村在一村一策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充分利用本村特色资源,进一步实现增收创效。加快角色转变,驻村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状态,熟悉熊儿寨乡发展实际和各村基本情况,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驻村工作,进一步优化熊儿寨乡“一村一产业”发展格局,推动村级治理水平精细化提升,为熊儿寨乡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下一步,熊儿寨乡将以此对接会为契机,积极与驻村第一书记派驻单位开展结对联建工作,集中力量、汇聚资源,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召开第一书记见面会。5名市、区派第一书记,乡领导班子及派驻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各位驻村第一书记阐述了自身优势和驻村思路,派驻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各村的基本情况、当前工作进展以及后续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要全面保障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需求,帮助第一书记尽快了解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服务好第一书记的工作,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干事创业。二是第一书记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在村居转一转,多与居民群众聊一聊,尽早熟悉村情民情,切实把问题摸清、摸准、摸透,做到心中有数,助力工作开展。三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派驻村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带动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同时,推动派出单位与派驻村加强交流合作,从实际出发,找门路、上项目,努力在盘活村庄闲置资源和产业发展上做出成绩。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