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今年平谷两会 听听基层党员干部人才代表、委员在聊啥
2024-01-12

平谷区两会胜利闭幕

参加平谷区两会的

基层党员干部人才代表、委员

谈感受 话发展

下面一起来听听

大家在聊啥


田崇华

区人大代表,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探索“平疫结合、平灾结合、平假结合、平赛结合、平战结合”五大转换用途,打造五大应用场景,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亮点多,数据详实,各项数据居全市第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更清晰,加快打造“农业中关村现代食品营养谷”。平谷区现在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代,政通人和,作为一名来自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将弘扬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平谷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月波

区人大代表,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六份答卷”是平谷的“成绩单”,倍感自豪,催人奋进!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的发展态势。平谷区委区政府围绕“三区一口岸”的功能定位,高位统筹平谷社会经济发展,匠心谋就平谷区发展蓝图,将一个一个项目从图纸上搬到平谷大地上。高大尚平谷是干出来的。多项第一、先行示范区、带国字头的成就等一组组数据,彰显区委区政府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干劲。人民至上,守正创新的情怀。“发展”、“安全”、“民生”是整篇报告的底色,平谷“三个打造”路径,推动产业发展,七有五性需求,落脚点是人民,让百姓有获得感,安居乐业。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作为社区书记,我将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做好社区工作,以“嵌入式”服务,提升滨河街道“平谷暖客厅,宜居新滨河”的城市社区品质。


王玉奇

区人大代表,峪口镇东樊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农业中关村核心主阵地峪口镇的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将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我村的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强化精准施策,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科技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年来,我们围绕区委“1+3+2”工作思路,把握东樊各庄村发展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书写乡村振兴答卷;探索“林场管理+企业种植”的新型经营模式,带动附近村民就业。打造多场景模块,开展系列农耕文化活动,盘活林地资源,书写“两山”实践答卷;做好“土特产”与农文林旅融合发展,鼓励村民在一二三产业中转变为产业工人,拓宽共富路径,书写共同富裕答卷;创建“四民”机制,用好“老郭乡贤调解室”,实现百姓纠纷百姓解,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书写党建引领答卷。接下来,我将继续带领我村党员、群众抓紧干、有效干、务实干、一起干,以最大限度、最大强度和最大力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平谷答卷。


王伟

区人大代表,平谷中学副校长

我认真聆听了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本次报告的用心和振奋。本次报告对去年一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令人振奋。我们作为平谷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对报告中的变化实实在在深有感触、有目共睹。

报告中强调着力改善基础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前,平谷已经引进北京十一学校等名校资源,倾力打造的“近光讲堂”已经成为平谷的靓丽品牌。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深感受到教育质量对一个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关注教育,持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坚信:通过全区上下和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一定能够书写高大尚平谷的高质量新篇章。


王佳佳

区人大代表,平谷镇海关西园社区居委会社工

作为一名基层区人大代表,有幸参加两会,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把本次会议的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融入今后的具体工作中,立足社区、关注当下,实事求是抓、科学智慧干、积极向上争。坚决落实区委“1+3+2”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基层治理等方面,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搭建好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 

下一步,我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持续锻造履职本领,用心用情书写精彩履职答卷,为全面推进平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伟

区政协委员 ,苏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本届政协委员,我很荣幸参加此次平谷区两会。2023年平谷在多个领域,如农业中关村、现代食品营养谷、大物流中心建设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且在北京地区的“高大尚”的定位愈来愈清晰。

作为农业中关村的科研工作者,亲身经历了平谷人才发展大会的举办、农业中关村管委会“白加黑、5+2式”的宣传与招商、中关村平谷园管委会积极帮助本土企业开拓市场、世界农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平谷首创和园人才房启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创新港获批以及京瓦中心的国际化开拓等一系列标志性事件,既感动又自豪。2024年平谷将真正开启农业中关村发展的加速度,尤其是北京电商直播区建设和国家农高区筹备方案的制定,对2024年的平谷充满了期待!


冯新伟

区政协委员,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政治站位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谷的生动实践;总结成绩实,是平谷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谋划思路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坚持”重要要求的生动写照。报告让数据说话、用事实交卷,书写了一年来平谷区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答卷,非常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企业界的政协委员,我真切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经济工作、对企业和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展望未来,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用足政策红利,团结带领企业抓紧干、有效干、务实干、一起干,积极融入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高大尚平谷,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平谷答卷贡献力量。


徐寅平

区政协委员,区中医医院副院长 

作为政协委员,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会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守医者初心,展现使命担当,自觉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主动把自己融入到高大尚平谷建设中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健康宣教、慢性病防治,积极推进安宁疗护,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为健康平谷作出应有的贡献。


岳巧云

区政协委员,北京绿农兴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通过现场聆听两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的高大尚平谷建设,让我感触颇深,今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确定发展方向,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中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力争在工作中用真招、见实效。

两会上,我带来的建议是:一是支持开展小农户和大农业有效衔接的试点工作,为推进现代化农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二是支持乡村开展“统管统种统收”管理模式,增强社会化服务效能,进一步解决农村“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如何卖好价”的问题。三是产教融合,平谷是农业中关村的主战场,我们有很好的示范试验基地,利用这些基地现场教学,形成产业+教学的深度融合,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

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同频共振。


王志凯

区政协委员,北京鑫昊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听取了区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后,我深感其内容简洁、务实,用五个“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用五个“答卷”规划了新一年的工作方向。

报告中展现的政协工作的收获与进展,让我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报告中提到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也让我深感责任重大。通篇贯穿的讲政治、重民生和勇向前的精神,更是让我对政协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这份报告给予了我很多启示和感悟,我深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持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到高大尚平谷建设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中。通过调查研究,提出优质的提案和建议,为区域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重民生的原则,勇往直前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深入学习和领悟报告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为平谷区的繁荣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也期待与各位委员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