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大家谈丨我们村来了个驻村第一书记
2024-01-09

1月8日

平谷区组织召开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总结部署会

举办了

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与帮带指导员的结对仪式

现场为125名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

发放工作参考材料

驻村第一书记们的到来

为平谷区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

走在前列

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下面

小编带您听听大家怎么谈

具体了解一下

驻村第一书记的相关工作

邹得志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四级职员,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总队长、人才振兴片区分队长,峪口镇南营村驻村第一书记

在我接到任驻村第一书记任务后,一直处于时而忐忑、时而兴奋,干事热情与畏难情绪交替的复杂心理状态。但来到平谷后,通过专家政策宣讲、优秀典型经验介绍、现场参观调研、小组讨论等,对自己即将参与建设的平谷有了直观了解,对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心理压力也逐步转变为干事的动力。我深刻地认识到,驻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没有理由不倍加珍惜。接下来,我一定要全力投入时间、精力、感情,为高大尚平谷和驻村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各级党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对得起村民的期待。

郭文骁

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组宣处干部、机关团委书记,东高村镇崔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一次总结部署会,一堂深刻政治课。特别是听到平谷区委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对乡村振兴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作出部署时,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也为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其中倍感振奋。作为北京法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和平谷区委各项部署,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做好法治护航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诉源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支柱产业在法治化轨道发展,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杨晨雨

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团支部书记,南独乐河镇北独乐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我在未来的驻村工作中,一方面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结合平谷区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政权。将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培养人才、培育文化,保护生态,将基层党建与微网格结合,多举措保障农民根本利益。另一方面,要培育壮大产业发展,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动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一二三”产业,推进产学研合作,为村民开展专业化服务,不断完善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民参与程度,推动高大尚平谷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助力北京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建

大华山镇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帮带指导员

两年来,驻村第一书记为大华山镇带来了光伏产业、发展了观光农业、拓宽了大桃市场、改善了村居环境,农村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这次新选派到大华山镇的驻村第一书记,既有市级机关、国企、高校的,又有长期扎根基层工作的;既有精通投资贸易服务的,又有擅长项目规划管理的;既有充满朝气的中青年干部,又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我们会积极做好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驻村干部效能,助推大华山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付晓静

镇罗营镇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帮带指导员

全区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坚持靶向“挑”人,突出“精准”思维,注重因“村”制宜。驻村第一书记要主动扛起在乡村振兴中的第一责任,当好派驻村与派出单位的桥梁纽带,形成“资源整合、共驻共建、多方共赢”局面。要筑牢党建根基。释放“头雁”效应,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组织建到网格上、党员融入群众中”;要厚植乡风文明。以美丽乡村建设提升“颜值”,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气质”,以完善新时代村规民约匡正“民风”;要激活产业引擎。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为“乡土气”资源赋予新内涵。乡村振兴,时不我待,定了的事、看准了的事、形成共识的事,就要抢时间、赶进度、抓紧干,能快就更快,能多干就多干,最大限度、最大强度、最大力度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晏占江

金海湖镇晏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的到来,在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不仅给村里带来了政策、资金上支持,也帮助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实现了“消薄”。刚刚召开的驻村第一书记总结部署会,明确了驻村第一书记“1+4+N”工作任务,为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未来,我将与驻村第一书记一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和此次总结部署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在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大局,加快推进平谷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韩仕伟

大兴庄镇大兴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大兴庄村将坚持从严发展党员、管理党员,持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带头人、助推器作用;谋划产业保障,依托中国农大创新港项目,结合村内农田鱼塘、日光温室大棚,建设“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事体验+餐饮服务”一体综合性生态园;加强基层治理,完善服务承诺、岗位考核、评比激励机制,强化村干部、网格员担当意识,推动全村支户管网、化粪池改造、果蔬一条街等民生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