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2023年“科长提能”周末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办
2023-05-20

5月20日,平谷区2023年“科长提能”周末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办。

会议强调:

“科长提能”周末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区委“科长革命”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落实“五个一批”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助力科级干部转作风提能力的务实之举,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知道为什么学。面对新变化、新要求,必须时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实力,转换观念、转变作风、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真正适应平谷高质量发展新常态。

要知道学什么。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能力,要立足实际、识变应变,勇于打破思维定式,不断提升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知道怎么学。把学习变为一种常态,在工作中抓好学习,在学习中推动工作,把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措施方法。

“科长提能”周末大讲堂自5月起,每月举办1-2期,每期半天,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作风建设、前沿知识、工作方法等,做到“一次培训贯穿全年”。培训对象为全区所有单位科长及科室负责人,专题辅导内容通过加密视频会议系统向24个分会场进行转播,实现“一次培训覆盖全员”。建立参训情况(缺训、替训、迟到、早退等)通报机制,年度参训率达到85%以上,计入脱产培训学时,做到“一项制度确保实效”。要求参训学员主动总结学习内容,为本科室干部做好培训成果分享,达到强化知识巩固、延长成效周期效果,实现“一人参训全员受益”。

全区各单位科长及科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