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卫健委:“四聚焦”打造卫生健康先锋
2023-05-09

区卫健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通过“四个聚焦”积极培养锻造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健康先锋队伍。

聚焦优化结构,建好干部“蓄水池”。结合2022年底考核民主推荐后备干部,储备年轻后备干部60余名。在储备的年轻后备干部中任命2名机关干部任科室负责人,提拔6名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对6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龄在54周岁以上的副主任实职转虚,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聚焦赋能蓄力,锻炼干部“硬肩膀”。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题研讨,提升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组织科级干部年度述职,开展民主测评,推动干部履职尽责。举办“科长讲业务”活动,安排系统45名科室负责人开展业务授课,提升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聚焦提能育苗,打造干部“练兵场”。推荐年轻干部外出挂职锻炼,选派机关及基层院所5年内新入职公务员13人,到区级部门顶岗锻炼。机关内部实行轮岗交流,调整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岗位干部25人次,通过跨地区轮岗,帮助干部拓展视野、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聚焦考核监督,树好干部“风向标”。建立系统考核评价体系,对考核排名落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谈提醒,连续三年考核排名最后的单位,调整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常性开展科级干部个别谈话和集体座谈,在重要节点对重点岗位谈话提醒,了解科级干部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提醒纠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