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商务局:“三讲三比三提升”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
2023-05-07

为切实增强干部干事本领,建设高素质商务干部队伍,区商务局严格落实“科长革命”工作要求,加强科级干部管理,充分采取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以“三讲三比三提升”进一步为科级干部充电蓄能,激发科级干部干劲,强化全局干部队伍建设。

讲政治 比担当 提升队伍素质

以领导上台授课、分享心得体会作为提升干部培训实效的有力抓手,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区委“1+3+2”发展思路,聚焦高大尚平谷建设,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带领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全局干部党性修养、凝聚奋发进取力量,推动我区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讲业务 比落实 提升工作质效

为充分发挥科级干部承上启下重要作用,保障上级决策有效执行,组织全体科室负责人开展“讲业务”活动,要求各位负责人讲出水平、讲出效果,真正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目前,全局已完成一轮次科长“讲业务”,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机关政务党建、粮食储备安全、“两区”建设解读、行政审批许可、“社零额”等重点工作切入,对政策规定、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解读,以精确的政策把握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全体职工收获颇丰。随后,各位领导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就进一步落实商务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真正做到点出实效、评出干劲。

讲认识 比奋斗 提升能力水平

除领导班子、科级干部上台授课外,还积极组织科级以下干部开展“今日我主讲”活动。活动中,各位干部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通过轮流上台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作表态,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互相激励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写、说、干能力,从而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强化业务能力水平。

接下来,区商务局将继续开展系列授课、交流活动,督促全局上下时刻保持主动学习意识,将学习作为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锻炼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商务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