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峪口镇:“三步走”打造与农业中关村相匹配的科级干部队伍
2023-04-27

峪口镇围绕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级干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坚持“三步走”推进“科长革命”,打造与农业中关村相匹配的科级干部队伍 。

精准识别。定期举办“十个比一比”科长履职故事分享会,积极搭建展示舞台,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做到识人知事。同时让科级干部冲锋一线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做到工作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结果由群众评价,真正把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识别干部的主战场。

培养锻炼。实行负责人制管理模式,对于镇内储备的干部采取“先当负责人后提拔”的管理方式,用工作实际说话;注重多岗位交流,开展顶岗培训,调整二十多名机关干部岗位,鼓励、引导干部把关键吃劲岗位作为提升自身能力、丰富阅历的重要机遇;创新机制,根据全区重点任务部署,组建“尖刀班”,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农业中关村大项目专班、“网格+创城”专班,实现了重点工作的高效推进。目前,峪口镇51岁及以上科级干部10人,占28.5%;36岁至50岁科级干部10人,占28.5%;35岁及以下科级干部15人,占43%,科级干部形成梯队化结构,打造出利于农业中关村高效发展的科级干部队伍。

创建立标。启动模范科室创建工作,做到“两出、两不出”。“两出”即业务工作出实绩;参与全镇工作出人出力,例如包村、值守、创城等工作。“两不出”即群众工作不出12345和信访矛盾,科室建设不出现违法违纪。通过创建工作,树立“流动红旗”,激发干部争先进位的活力和动力,推动科队站所之间“较劲”提升,模范带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有机融合,营造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浓厚氛围,全面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大尚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