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区委组织部开展“感知高大尚平谷 走进农业中关村”选调生学习交流活动
2023-04-24

为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在我区实践锻炼的选调生深入认识平谷区情、增进相互了解、开拓工作思路,4月21日下午,区委组织部组织15名在我区实践锻炼的选调生开展“感知高大尚平谷 走进农业中关村”学习交流活动。

选调生们首先走进峪口镇西营村未来果园,实地参观学习西营村依托“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金三角”模式,联合高科技企业和中国农业大学打造的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智能、三产高度融合的综合示范智慧型果园建设情况。

随后一行来到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学习农业中关村规划建设情况,直观了解“现代种业、生物技术、智慧农业、智能装备、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六大农业高精尖产业在农业中关村的培育发展情况。

参观学习结束之际,大家在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会议室座谈交流。参与活动的选调生围绕高大尚平谷建设,结合基层锻炼情况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思路。

下面带您看看

在基层实践锻炼的各位选调生的

心得体会

孟  翔

选调单位:市委网信办

实践岗位:峪口镇坨头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通过参观未来果园和京瓦科技创新中心等农业中关村典型场景,我更直观地感受到平谷瞄准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前沿,打造首都“三农”发展新高地的有力举措和丰硕成果。举目可见的高科技设备、不断出台的改革创新政策、加速聚集的创新要素,都推动高大尚平谷建设行稳致远、步步登“高”。我将倍加珍惜今年的锻炼学习机会,真正融入平谷建设发展大局,勤思善学、砺能笃行,为发展农业高科技,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选调生力量。


闫展熠

选调单位:市经信局

实践岗位:南独乐河镇公爷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农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主题交流学习活动,我们实地了解了农业中关村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参观了植物工厂、高效设施农业等现代化农业生产模式,学习了科技创新赋能传统农业发展、二三产反哺一产实现协同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对农业现代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选调生群体一员,要不断开阔视野,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化为己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温  晏 

选调单位:市人民检察院

实践岗位:峪口镇峪口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作为一名在位于平谷农业中关村核心区峪口镇峪口村基层实践的选调生,和平谷区其他14名2021届选调生一道,再次来到京瓦科技中心、西营未来果园,以第一视角为大家讲解农业中关村的发展情况,不仅感觉到熟悉与亲切,更感受到振奋和鼓舞。农业科技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三农”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农业中关村依托“金三角”模式,推动头部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平台等农业科技创新资源和要素加速汇聚、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北京农科创样板,亲历其中发展变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走进田间地头解民忧,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思考谋划农业中关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路径,让脚下沾的泥土沉淀为心中的真情,在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真切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中站稳群众立场、增强服务本领,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赵露露

选调单位:区委教工委、区教委

实践岗位:平谷镇北台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平谷区的重要使命。近距离走进农业中关村,一览未来果园和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蓬勃朝气之势,感受现代科技和传统农业的深度融合,以及先进技术、创新政策、现代管理模式赋能产业增效、富民增收的深刻变化,加深了我对“农业高科技”发展路径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建设高大尚平谷的信心与决心。事在人为,为者常成。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在投身基层的火热实践中找准自身定位,以基层为舞台、以民生为切口、以行动为导向,主动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起而行之、奋而为之,踔厉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倾囊之力。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