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员干部人才热议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①
2023-02-24

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北京市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学校校长,“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王铮

2月16日,在新春初至的平谷,在美丽的金海湖畔,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平谷人才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平谷区厚植汇聚人才、激发人才的沃土,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多资源、最优服务,邀请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大会通过发布政策、表彰奖励、宣传动员、人才论坛,充分体现了“爱才、懂才、聚才、兴才”的人才发展主题。爱才:要实现高大尚平谷的发展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最紧要的人才就是有事业心、有真才干,又是发展目标急需和紧缺的关键人物,要为这些人才提供优厚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懂才:要尊重人才个性,保护人才的自主性,为人才发挥作用破除障碍,为人才发展创新铺路搭桥。聚才:要制定政策拓宽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密度,发挥团队力量和优势,形成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兴才: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和建功立业舞台,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实现人才成就事业,事业造就人才,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我作为人才引进创办平谷农业中关村学校的校长,成为“突出贡献奖”获奖者,是区委区政府的极大信任和鼓励,是平谷人民对教育的深切期待和追求,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坚持扎根平谷办教育,依据36年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经验和成果,发挥自己在定战略、做规划、引人才、带团队、聚资源、激活力的优势,用先进教育理念引领、改革创新思维突破、成功经验做法推动、务实高效作风保障,一定把农业中关村学校建设成英才荟萃、人才辈出,追求卓越、改革创新,扎根乡村、助力振兴,具有崇(高)使命、远(大)理想、时(尚)品格的“高大尚”杰出品质学校,必将成为辐射和引领村镇、城乡乃至市区的面向未来教育发展的新型示范学校,探索出一条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的平谷路径。


北度联盟(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深耕厚植奖”获得者 栾仑树

很荣幸获得本次平谷人才发展大会的“深耕厚植奖”,获得这一奖项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认可,同时也蕴涵着一份责任与期许。本次人才发展大会,才智汇平谷,平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并介绍发布了“平谷人才十条”,这一系列的政策,我深切地感受到平谷区对企业引进人才的支持,解决了我们各种后顾之忧,能让我们更全心地投入到高大尚平谷的建设中,为平谷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平谷人才大会闭幕后有十数位文旅业态的同行向我了解平谷的相关政策,意愿来平谷发展考察,我也愿意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才看到来平谷投资创业的支持案例。

作为在金海湖镇从事旅游度假行业的小微企业,疫情以来,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不仅未受到大的影响,收入比以往还有增加,这三年充分感受到属地政府对小微企业“一呼百应”式的支持,从证照手续、税收政策、地方就业人员招募推荐、各种上门服务指导等方面给与了全方位的扶持;这三年以来充分利用草坪发展露营经济;露营休闲旅游也成为金海湖最具时尚度的旅游新业态。高大尚平谷的三大发展路径之一就是拥抱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金海湖将成为世界休闲谷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也将持续践行“高大尚”理念,立足金海湖“世界休闲谷”建设,努力打造满足新兴消费需求的休闲产业,紧跟乡村旅游新业态发展步伐,助力休闲农旅结合产业拔节成长。

爱才、懂才、聚才、兴才,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高大尚平谷的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平谷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也会不忘初心,在这片热土上继续奋斗,为平谷的建设添砖加瓦!


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创新引领奖”获得者 张永红

2月16日,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特别是唐海龙书记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大会以“爱才、懂才、聚才、兴才”为主题,秉持“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为全面打造高大尚平谷、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作为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平谷人才发展大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不断提高“四个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服务首都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科技优势,主动融入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始终坚持面向首都畜牧业主战场,面向京郊,情系平谷,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将平谷区作为我们服务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产学研并重的科研思路,注重科研选题与平谷生产实际需要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及科研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产业发展需要,广泛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转化应用,并在“政府行业决策与服务”、“行业人才发展”、“疫病防控”、“生物安全评估”、技术服务与技术培训、“乡村振兴”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构建布局合理、生产优质、安全无疫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我们的努力,并为全面助力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全面推进平谷区和首都乡村振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稳产保供”和“菜篮子”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授、“创新引领奖”获奖团队代表 高程达

我从2018年进驻平谷生态建设,并于2022年挂职刘家店镇总农艺师,很荣幸能在2023 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上代表“人才京郊行”团队上台领取“创新引领奖”,喜悦、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借此机会表达三点体会。

平谷重视人才,人才助力平谷。高规格平谷人才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重磅发布的《平谷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向全社会释放了平谷爱才、懂才、聚才、兴才的强烈信号,同时也给予了我们“人才京郊行”团队莫大的认可和鼓舞。感谢区委区政府以及属地党委政府给予我们的政策支持、平台搭建和人文关怀,我相信平谷这片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热土,定会吸引来更多的人才助力未来可期的高大尚平谷建设。

“三农”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三农”。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各级党组织号召大家下基层、去农村,我们积极响应,这里需要专业人才、专业技术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同时,我们作为应用型综合农业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更需要去农村得到锤炼,这里有大课堂,这里出真知,这里能让理论变实践,能让知识直接转化成生产力,是教学相长的最直接途径。

坚持就是胜利,胜利仍需坚持。农村有广阔的天地,但农村的问题也最为复杂,长期的耕耘不一定收到预想的成效,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我来平谷快5年了,有过失败后的沮丧,也有成功后的欣慰,我们团队研发的“桃贴”技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成功率,让文创桃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还有倒拉枝、桃园林下经济、桃园有机肥及其控肥、桃园地表覆盖等低碳增汇技术,让农民增收,让平谷生态环境更优。但目前的这些,距离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仍有很大距离,我将继续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才队伍加入其中,努力为前景无限的高大尚平谷建设挥洒汗水、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