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④
2023-02-08

区委农工委

区委农工委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区委农工委系统党组织书记、工委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上,农工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区委农工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测评。

会议强调:

1.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出系统党员干部应有贡献。

2.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增强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勇气;不断强化履职尽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规范组织形式、规范学习活动、规范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请示报告等制度,促进党建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将党的组织建设好,将党员干部发动好,在提升生态品质、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开展“三农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做表率,切实把中央、市委、区委赋予的重要任务谨记于心,笃之于行。

3.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抓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必须集体讨论。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强8小时外监督管理,用好谈心谈话、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平谷镇

平谷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上,村居党组织书记(主持工作干部)进行现场述职,镇党委书记进行总结点评。

会议强调:

1.坚持“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抓牢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做到思想上深学细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做到行动上坚决有力。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唐海龙书记关于高大尚平谷发展的系列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2.坚持“抓基层”,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大尚平谷建设作为抓牢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战场。

◎在巩固基础上下功夫。坚持固本强基,围绕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在攻坚克难上求突破。要用心用力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面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在创新引领上走在前。始终昂扬“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气神,用好微网格体系,动员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党群合力,共同探索治理现代化模式。

3.坚持“严基调”,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

◎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自觉扛起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

◎坚持问题导向。把述职中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作为新一年党建工作的突破重点和主攻方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涵养务实作风。坚定求真务实的信念,既要注重调研、因地制宜,又要锐意创新、敢于斗争,通过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的思路举措。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包村组长、科室科长参加会议。会上,村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镇党委书记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并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填写考核测评表。

 会议要求:

2023年,金海湖镇要持续围绕区委“1+3+2”工作思路,抢抓发展“窗口期”,跑出发展“加速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全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区“两会”精神转化为金海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坚持“三区”融合,打造世界休闲谷。要提升镇区“大脑”功能,有效发挥世界休闲大会的品牌效应,深度整合地区生态、土地、酒店等优势资源,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打造旅游集散中心、推进文化综合体项目,持续完善“功能镇区”建设。要发挥景区“心脏”势能,深化与万达集团的合作,以核心景区为圆心,实施“湖区+小镇+农业公园”引动战略,建设湖区营地样板,构建“全域景区化”,提升“世界休闲谷”品牌影响,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激活农区“身体”动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落实“1+4”改革,密织“微网格”、“点醒”撂荒地,围绕农民进城改革,合理有序引入社会资本、激活村里沉睡资源,不断探索“碎片农地资源化”和“就地商品化”方式,破题乡村共同富裕实现路径,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二是坚持“双轮驱动”,打造有温度的“软乡村”。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深化创城“六个一”行动,抓好“四治一保”系统治理,攻坚“五乱”问题整改,激活乡风文明活力,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共赢之路。要坚持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在贯彻落实“三个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单”责任制,优化“上交”、“下交”工作法,推进降量提率,推动“有一办一”向“主动治理”延伸,确保实现“三个强化”,“三个转变”,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凝聚高大尚平谷建设合力。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海湖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托党员分校、党员夜校、远程教育等平台,抓好线上线下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三唯三不唯”选人用人导向,围绕十个“有没有”、十个“比一比”要求,不断提升干部育选管用水平,努力建设高大尚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动村级班子高效、有序运转,促进村级事务民主、规范决策。深化“党员积分”管理机制,督促党员发挥作用,焕发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