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③
2023-02-01

兴谷街道

兴谷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街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上,各社区(村)书记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点评。

会议要求:

1.要深入思考“高大尚”,坚持党建引领。主动谋划项目,各社区(村)要梳理辖区资源,引入市场主体,以“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迸发区域发展生机活力,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处处有亮点、层层有典型的党建新格局。

2.要加强人才建设,实施“强基”计划、“头雁”工程。以更好的机制管理干部队伍,巩固“作风能力建设年”工作成果,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3.要深化作风建设。以勤政廉政、高效务实为目标,大力整治慵懒散现象,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教育,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切实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水平。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进行述职,镇党委书记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

1.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服务首都发展切入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各村居要深入落实区“1+4”、镇“1+9”文件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微网格”精准高效运作,切实增强向心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2.要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高科技、优品质、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各村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继续摸清家底,进一步盘活资源,创新集体用地和闲置宅基地利用方式,持续推进休闲综合体建设,同时做强食用菊花、美人橘等特色农产品。要坚持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引进优质企业投资兴业,同时充分运用上级有利政策,积极布局各村经济增长点,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3.要持续优化环境实现生态价值。坚持生态立镇不动摇,继续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立标杆、做表率。持续巩固“基本无违法建设乡镇”创建成果,始终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高压态势,科学谋划拆违地块后续利用。持续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农文旅体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真正让“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

4.要全面统筹落实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抓好“接诉即办”,优化“上交”“下交”工作流程,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就业创业、养老助老、未成年保护、特殊群体帮扶、村级卫生室等政策。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大兴庄,将大兴庄镇建设为面向未来的城乡融合发展新典范。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科室负责人年度工作述职会。村书记(主持工作村干部)、8个科室负责人逐一现场述职,其他科室负责人书面述职。镇党委书记对各村、各科室负责人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要求:

1.要有使命有担当。使命和担当就是发展振兴乡村,为人民服务,各村书记、科室负责人都必须将使命和担当作为工作的初衷,时刻不忘,才能真正做好工作,赢得信赖。

2.要有目标有方向。目标和方向就是聚焦高大尚平谷建设,凝心聚力聚焦“高”和“尚”,主动聚集农业高科技和“世界休闲谷·福地丫髻山”品牌。

3.要有规划有计划。各村、各科室要对未来发展有规划、有思路、有准备,要拉清单,列出2023年十项具体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制定月度计划安排表,有序推进落实。

4.要有项目有落实。要让好想法变成好现实,既要想百姓需要做的事,也要服务高大尚平谷和镇中心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寻找好项目建设主体,积极建项、立项,抓好落实。

5.要有办法有策略。工作要讲方式方法,办成事的方式方法和途径有很多,办法总比困难多,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善于变通,不断转变思路,努力把好事变好。

6.要有干劲有韧劲。要不断提振精神气,工作过程中失败和挫折不可避免,要禁得起失败,经得起磨砺,不断总结、提升自身能力,有干劲、有韧劲地干好每件事。

7.要有队伍有人才。人定胜天,村书记不仅要注重个人发展,也要带好队伍,团结班子凝心聚力一起干,打造高素质网格员队伍,储备好村级后备力量,同时吸引人才回村,助力乡村振兴。

8.要有成效有口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高度统一的。一要经得起百姓监督,按章办事;二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长远谋划;三要经得起良心考验,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