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②
2023-01-31

峪口镇

峪口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村书记分别作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镇党委书记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

2023年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发展。各党组织要依托农业中关村战略平台发展优势,牢牢把握农业中关村科技与人才机遇,主动谋划整合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百姓呼声,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

第二个关键词是破题。各村党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目标,增强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凝聚集体智慧,激发改革创新基层动能;要敢于啃硬骨头,动真碰硬解决历史积案,探索以发展思维破解历史难题;要“走出去”学习,“坐下来”沉淀,通过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强化宣传,群策群力等方式,有效推动镇村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第三个关键词是底线。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全面、意识形态建设、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综治维稳、防火救灾等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实现发展质量、速度、安全相统一。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村书记、村第一书记、部分镇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

会议要求:

对标对表,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对标区委区政府“1+3+2”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建设高大尚平谷总要求,明确王辛庄镇“城乡融合发展先行镇”的发展目标,持续推动北部山区形成休闲经济供给区,中部勇作农业中关村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区,南部打造平谷新城的居民生活服务区,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旅游竞争力、发展聚合力,奋力打造“世界休闲谷·全景王辛庄”。

风清气正,促进全镇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全镇每个人要摆正位置,找准角色,明确职责,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立担当尽责的干事创业环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环境,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放眼“十四五”,抢抓新机遇,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奋力谱写王辛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包村组长、各村书记、村政工支委、部分党代表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1.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思路,主动融入高大尚平谷建设、紧紧围绕“1+3+2”中心工作,落实好“1+4”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凝聚共识谋划发展。

2.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发扬“不畏艰难,忠于职守”的革命老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市、区、镇布置的各项工作;各村的村情不同,资源禀赋不同,要团结合作向前一步,抓住机会奋勇争先,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出特色。

3.要抓好重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接诉即办、微网格管理、村民中心建设、互助养老工作,着力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4.要担当尽责守底线。要突出政治生态,以身作则守规矩,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不等不靠,不踩红线、不碰黄线,擦亮清廉底色,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不越轨、不逾矩,廉洁干事坚守初心。

5.要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博士农场、科技小院、乡村振兴学院、镇罗营镇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二期建设如火如荼,各村要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加大力量换道超车,积极构建“科学家服务乡村振兴”平台,力争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全力谱写“首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召开全乡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乡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乡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强调:

1.图其至远抓谋划,高标准建设多彩熊儿寨。锚定打造“多彩熊儿寨”发展目标,紧扣“红谷冀东抗战党史教育基地”提档升级、林下食用菌和油用牡丹产业发展、“骑乐无穷”摩托车营地建设等村级重点工作,为打造多彩熊儿寨增姿添色。

2.持之以恒抓民生,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全乡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坚定不移抓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落实见效。坚持以产业为本、以项目为王,加速推进乡村休闲综合体项目建设,探索农、文、旅、吃、住、游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积极融入“农业中关村”建设,科学筹建林菌、林花等林下生产基地,凝心聚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4.扎实作风抓状态,奋发勇为争创一流业绩。全乡干部要马上行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以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干出一番事业,争创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