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新”党建  
喜报丨平谷区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获市级奖励经费支持
2022-10-13

今年8月起,市委两新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拟奖励非公企业党组织评选工作,经各单位推荐、市级部门联审、实地走访调研、综合打分评定形成评审结果建议,经市委两新工委会议研究同意并报请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审议通过,确定了2022年度奖励支持的5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其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获2022年市级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二档奖励(奖励15万元),此档奖励也是平谷区首次获得。

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的专业化工程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机场服务商。公司持有机场目视助航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民航空管工程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12项工程资质,是民航工程领域的双壹级“全资质”企业。2017年12月,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现有正式党员53人、流动党员63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前进方向,凝聚了职工信心、和谐了劳动关系、助力了企业发展。

党建引领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

针对公司员工优秀退役军人多的特点,京航安党支部在各项目部广泛组织开展“把党旗举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让党旗在工地飘扬”等系列活动,号召党员职工发扬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带头冲锋在民航建设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推动形成“诚实、敬业、创新、敢为人先”的企业文化,打造出“经营管理规范、施工工艺精湛、技术实力领先”的京航安品牌,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目前公司已累计承建了国内外160多个军民航机场的600多个项目,特别是在公司参与的巴基斯坦、尼泊尔、赞比亚等十余个国家的机场建设中,公司涌现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一批不惧风险、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甘于奉献的优秀职工,有效推动项目一线各项工程快速竣工,以实际行动助力了“一带一路”建设。

党建引领助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发挥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项目部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10余次,开展经常性谈心教育交流活动,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让组织离员工更近更紧,保持了健康和谐的企业与员工关系。同时,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知行合一”演讲比赛、“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唱红歌”等各类活动6场,丰富了党员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京航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养成。

党建引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党支部牵头积极组织公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湖南常德贫困地区捐款20万元,向新疆于田地区捐款20万元,并组织党员群众向湖北武汉灾区捐款数15万余元,引导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属地3户困难群众进行挂钩帮带,树立了企业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在公司走出国门,进入国际民航建设领域后,党支部还推动公司参建赞比亚恩多拉女子学院,实现了从“走出去”到“融进去”的转变。目前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市政工程金奖”“扬子杯”“金陵杯”“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