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新”党建  
平谷镇深化“两新”党建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路径
2022-05-13

东寺渠市场位于平谷镇东寺渠村,是我区最大的农贸市场,现有批发商户150家,摊位112个,平时日均人流量5000余人次。为加强党建引领行业治理作用,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镇党建部门与市场部门对接,共同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培育东寺渠市场非公党建示范点,探索规范化建设。

1.用好“吹哨报到”

坚持党建引领、行业监督、商户自律、融入治理,成立由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平谷镇、东寺渠市场等10名党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建立临时党支部,打造东寺渠市场“小个专”行业治理试点,推动正式党支部组建,提高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2.织密“微网格”

开展入驻商户党员摸排,加快形成党建工作信息库,发挥镇市场所、市场企业、商户党员作用,建立“党员收集诉求-小事解决诉求-大事反馈诉求-行属解决诉求”机制,积极打造党员商户,引导商户自律,推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

3.夯实“服务阵地”

整合组织、群团等各类资源,筹建首个农贸市场党群服务站,探索流动党员学习、管理等新形式,深化政策解读、议事协商、谈心谈话、消费调解等工作,加强对户外从业人员及商户的关心关爱,开展规范停车线、建立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提供热水等工作,体现平谷温度、提高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