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新”党建  
四个“红色”推动企业党建与公司发展互促共赢
2022-05-10

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现有党员22名。在企业发展中,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凝聚力量、汇聚人心、助推发展,带来了党建与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打牢“红色基础”,夯实组织保障

优化党员队伍,注重在企业生产一线和关键岗位发展党员,加强年轻职工的培养,党员队伍呈年轻化、高学历化发展趋势。

加强经费保障,积极争取企业管理层支持,将党支部活动经费列入公司财务预算,公司每年根据党建工作计划安排,专项列支党建工作经费,确保党员活动正常开展。

打造活动阵地,建设占地200平米,集党群会议室、谈心谈话室、党员图书角、党务公开栏等于一体的党群服务站,为党组织活动提供场地保障。


重视“红色教育”,强化理论武装

抓好党员日常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党支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争当“学习型企业、学习型车间、学习型班组、学习型职工”作为提高党员职工素质的重要载体。

制定学习计划表、建立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制度,坚持将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公司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学文化、钻技能、强业务,努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

培育企业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开辟党建宣传橱窗,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文化建设的需求,大力宣传党员和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塑造企业文化相结合起来,营造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的文化氛围。


打造“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发展

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党支部协助公司制定科学发展规划,积极参与生产经营,在企业重大项目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资调整、奖惩、福利待遇等问题上,提供政策指导,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在党员之间、班组之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争先”活动,通过党员晒心得、晒业绩,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

发扬红色工匠精神,设立红色工匠室,促党职工匠带头在一线生产研发,带头为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讲解、授课、体验等服务21场,累计受众达600余人次。

定期组织企业党员开展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通过为身边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坚守“红色初心”,践行社会责任

公司党支部积极引导公司将为民情怀融入企业发展。

在精准扶贫方面,与东高村镇33户低收入农户签订劳动协议,给予就业帮扶,通过以高出市场价20%的价格收购低收入户制作的零部件,切实帮助低收入户提高经济收入。

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先后投入上百万元资金,对占地4000平方米的提琴文化体验馆及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更环保的除尘、喷漆设备,有效降低废气排放量。采用从天然树脂提炼的酒性漆和油性漆替代原用提琴表层化工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非公企业履行环保责任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