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新”党建  
秉持“三心”建强社会组织党支部
2022-05-10

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平谷区第一家注册成立的4A级助残社会组织,2015年中心成立党支部,现有职工21人,其中党员8名。自成立以来,小雨滴党支部秉持“三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助残助学助困公益服务水平,先后评为市级“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示范点和全市残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01秉持学习之心,丰富形式强素质

党支部牵头制定“党课60分”教育计划,围绕“我们这一代人”“新时代最强音”“汇聚中国力量”等主题,累计组织专题党课12场,用鲜活的党课教育激励党员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在积极参加区级各类培训的基础上,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要求上来。


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讲“小雨滴故事”等活动,通过党员上台谈感想,说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心里话,激发带动身边职工担当尽责,敬业奉献。

同时,依托中心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建好“线上”党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实时推送学习资料,丰富党员自主学习内容。


02秉持服务之心,多措并举提质量

把党建融入残障儿童教育、困境家庭帮扶等中心工作,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工作队,开展全区大走访,发放调查问卷1.5万余份,做好6周岁以下儿童残障情况全面筛查。

开展“雨润星空”“彩虹梦想”“梦笔升华”等系列帮学公益活动,累计召开康复知识讲座410场,辅助技能培训320次,上门送教1100多户,推动自闭症康复知识覆盖普及率达到85%以上。

组建红色研发团,党员教师带头参与孤独症谱系干预科研计划,着力解决以往助学项目活动枯燥、吸引力不足的问题,缩短孤独症儿童康复干预周期,截至目前,累计收纳矫正孤独症儿童300余人。


03秉持公益之心,结对帮扶惠民生

党支部牵头组建扶贫小分队,支部书记作为小队长,连续四年帮助残疾人、困境青少年家庭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总计为低收入人群创收达30余万元。

参与内蒙商都、河北望都、新疆和田对口帮扶工作,与对口单位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做好帮扶地区的康复教师全员培训,帮助商都县沃图村、望都县东白城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克青孜村建设儿童乐园,累计服务1500余次,有效推动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