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两新”党建  
平谷区下足“三个功夫” 掀起“两新”领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2-05-10


01 在统筹部署上下功夫,制定一套方案

把抓牢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制定《平谷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向全区下发。实时跟进工作进度,查找存在问题,研提解决办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


02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细化八项任务

结合市委“两新”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平谷区实际,细化“八个一”工作任务,即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开展一次特色宣讲、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组织一次座谈交流、推动一轮党员自学、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明确工作步骤、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要求各牵头单位对所承担的每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梳理,提出具体举措和办法,形成责任清单,促进工作落实。


03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用好四个举措

坚持典型引路

区级培训打样,根据“两新”组织党建大调研中掌握的培训需求,区委组织部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通过全会精神学习与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宏观工作指导与具体问题解答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参观交流相结合,集中培训230余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镇街园区与社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党务工作者,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履职能力。


坚持方式创新

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分散,从业压力大,集中学习时间难统一的特点,积极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各类培训班、宣讲会共计82场,覆盖“两新”组织党员2736人次,通过配发学习资料推动党员自学1942人次。


坚持督导考核

通过检查、满意度调查等检验学习质量,并对工作进展缓慢或培训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督促提醒。


坚持作用发挥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会员)边学边实践,推动在岗位建功、企业发展、社会组织壮大方面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