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以“治五乱”为抓手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2-08-08

马坊镇

闲置空地改造免费停车场

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马坊镇将打铁庄公交站附近的一块闲置空地改造成免费停车场,合理利用空闲用地,尽可能多的规划停车位,现已正式对外开放,大大缓解了公交站附近停车压力。

该免费停车场占地30亩,设置机动车停放区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可停放机动车150辆、非机动车200-300辆,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免费停车场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交通出行,切实解决了公交车站周围路段停车难题,真正起到了惠及民生的作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停车场的建设投用,不仅激活了闲置资源,同时更精确、彻底地治理了镇域重点点位乱停车问题,为居民创建了更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和更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马坊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创城工作的主要目标,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治理“乱停车”问题,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停车,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让创城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群众。


马昌营镇

开展占道经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夏季瓜果蔬菜大面积成熟上市,占道经营问题反弹明显,占道经营不但影响环境,还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马昌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占道经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密集执法 专项整治

马昌营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密集执法。针对马天路、云打路、官庄路口、紫贵佳苑小区等重点点位,每天开展多轮次联合执法检查,特别是每日16时到22时高峰时段,增加执法力量,错时执法,形成全镇域、全天候、全方位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占道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街面环境秩序。

疏堵结合 宣传引导

在专项执法过程中,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前提,做到严厉、公平、公正。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合理疏导,劝导占道经营相对人到附近正规市场经营。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相对人,采取主动搀扶、帮助清理物品、免除行政处罚等措施,使得刚性执法充满温情,引导市民、商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占道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街面秩序。

 接下来,马昌营镇继续加大巡查、治理和纠违力度,加强高峰期执法力量,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辖区市容环境,不断刷新马昌营镇“颜值”。


金海湖镇

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效提升“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水平,近日,金海湖镇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检查,引导商户有序规范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针对店外经营、乱堆物料和占道经营等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要求经营主体及时整改,做到责任区干净、整洁、有序。

 下一步,金海湖镇将继续强化“门前三包”执法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依规查处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违法行为,优化辖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