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抓干部培训 强能力提升
2022-07-19

区直机关工委

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机关工委系统所辖各处级单位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务工作人员、各单位今年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共160余人参加。

培训开展了理论授课,围绕《党支部工作理论与实务》《党务工作常见问题分析》《严把标准严格程序 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等业务进行讲解,对“党建引领+”和“支部品牌创建工作”等内容交流经验。

培训进一步强化系统各单位党务工作者责任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抓党建工作能力,促进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场“盛宴”,不仅补充了理论知识,夯实了业务基础能力,还开阔了工作视野,为今后开展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工作模式。


马坊镇

马坊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末社区大讲堂”专题讲座。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周末社区大讲堂”活动走进马坊镇,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干部、雏鹰计划培训班成员参加。

邀请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讲师以《在故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为什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马坊镇走深走实。

马坊镇将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持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跑出马坊“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海湖镇

近日,金海湖镇金海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批年轻干部座谈会在郭家屯小溪谷森林露营地举办。金海湖镇党委书记、组织部长、13名年轻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年轻干部们围绕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金海湖如何立足主战场、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逐一谈想法、谈建议。

“金海学院”是金海湖镇为年轻干部创办的学习交流平台,计划至少每月举办一期,主要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形式,旨在让机关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开阔视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激发新作为,为高大尚平谷建设、金海湖“一镇”“三区”“五地”建设贡献年轻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镇罗营镇

学深悟透,“看”主线。围绕“强化基层基础”,梳理出建强基层党支部、统筹在村新力量、加快村级党支部职能转变、因地制宜发展农村集体经济4个重点,以“党建引领、干部严管、乡风文明、五好支部创建”为着力点,通过青年干部上讲台、包村干部向下移、榜样人物广宣传等活动,促进服务能力、干部潜力提升。

学思践悟,“干”成效。理清发展思路,紧抓队伍建设与机制建设,用好“微网格”管理模式,在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工作中磨炼队伍;落实好“四线两方案”,全力建设村务中心,强化安全员、护林员等八大员管理建强队伍实力;因地制宜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党支部领跑,村书记跟跑”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学以致用,“谋”发展。紧扣“党建主线、发展高线、民生实线、安全底线”四条高品质发展路线,村书记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主动性,梳理本村闲置土地、宅基地、红色文旅、农业设施等资源,做到三问吾身“有什么?能做什么?想做什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