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平谷区各级党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挖掘思想根源,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峪口镇

区委书记唐海龙参加峪口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峪口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峪口镇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区委书记唐海龙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真正做到“红脸出汗”。

强调:

1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建设高质量领导班子,切实扛起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的历史使命。

2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跑出峪口加速度。

3党员干部要珍惜时代、珍惜岗位,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贡献力量。


马坊镇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督导马坊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2020年度马坊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批评情况。

指出:

1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缺点不足。要勇于自我革命、纠正错误,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让问题成为整改落实的靶标。

2增强政治能力,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信念信仰信心,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首都发展,全力打造首都物流高地。

3淬炼党性修养,狠抓整改落实。要由表及里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4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应对挑战。要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视角、更长远的战略思维,将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出发点、立足点,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

5坚持党建引领,从严管党治党。要时时处处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升干部队伍组织力、创新力、凝聚力,组织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努力建设首都物流高地。


金海湖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到会指导金海湖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金海湖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金海湖镇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指出:

这次的民主生活会,金海湖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班子与个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

刘震主任强调:

1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确立”,持续做好思想工作,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找方向、找路径、找标准、找方法。

2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金海湖作为“打造世界休闲谷”的主阵地,要把新发展理念与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拓展发展内涵。要增强紧迫感,紧密围绕发展大局和主要矛盾,主动靠前、主动创新、提振精气神,积蓄发展动能,迈出坚定步伐。

3要改变工作作风。要杜绝出现“繁忙的偷着懒”现象,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接诉即办”工作,答好“下交”工单哪去了这一问题,系统解决核心问题。

4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金海湖镇作为“吹哨报到”发源地,要拉出风险挑战清单,亮明“迎着风险上”的破题态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5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抓党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善于运用党建工作的“火车头”作用,破解各个方面的难题。


兴谷街道

区政协主席李永生莅会指导兴谷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兴谷街道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街道工委书记代表兴谷街道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区政协主席李永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认真、整改具体,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

1要一以贯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上来,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2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查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效。

3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区委“1+3+2”工作目标,主动思考谋划抓发展、紧扣中心任务抓落实,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4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局面。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