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对标对表“十个有没有”做好学比赶超,“三篇文章”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9-11

9月11日,区委书记唐海龙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四位领导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唐海龙书记围绕“政治定力、信心决心、目标追求、格局眼光、毅力担当、实践意识、人民情怀、品格境界、良好作风、生活习惯”等“十个有没有”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区发展绘就了一幅更高质量、更有速度、更具生态、更富活力的宏伟蓝图,也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组织工作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之一,组工干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在深入学习领会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以此次培训中领导的讲话精神为引领,落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具体讲,就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十个有没有”,做好学、比和赶超这三篇文章,奋力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

做好“学深悟透”这篇文章,凝聚共识振奋精神

辅导报告核心要义体现在“有”上,对平谷高质量发展论断、目标、阶段、格局、理念等作了详细阐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围绕“有”而学、围绕“有”而悟,把提法、要求、目标等贯穿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为此,要广泛开展”学深悟透十个有没有”学习大讨论,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党校分校等载体,要求各级班子带头示范学习、专题讨论学习和包村领导讲党课领学。要围绕“十个有没有”大讨论推出专题系列报道,让各级书记谈认识、谈目标,谈工作方法和路径。

做好“比对差距”这篇文章,对标对表开拓思路

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自觉的使命意识与担当意识,对标对表,找准与区委书记"十个有没有"讲话要求中的差距,找准与前排乡镇存在的差距,营造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发展氛围。要开展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对照"十个有没有"检视自身,剖析在政治定力强不强、信心决心足不足、目标追求高不高、格局眼光大不大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要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到“高大尚”发展前列的峪口、马坊、金海湖等乡镇现场学习,考察他们在打造“农业中国芯”、首都物流高地、世界休闲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他们先进发展理念。要强化领导干部走下去的意识,通过民主测评、进村入户访谈、12345接诉即办评分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寻找自身在实践意识、人民情怀、良好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要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农村精英进来授课,弥补党员干部生活学习上的不足,进一步拓宽干部的发展思路、更新工作理念。要科学制定绩效考评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在"十个有没有"中对标、定标、提标中比进步的幅度、比改进的速度、比推进的力度,补齐短板、锻造长板。

做好“赶超落实”这篇文章,知行合一争先进位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部署,把"十个有没有"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结合有没有人民情怀、品格境界、良好作风等,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把"十个有没有"作为考察干部德能勤洁廉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标,将“高大尚”三大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作为考察干部的“试金石”。围绕高质量发展,着重在农科创、公转铁、休闲谷等经济建设方面考察党员干部赶超落实的质量,在文明创建、生态保育、智慧城市、乡村振兴、两件小事等城乡管理方面对党员干部创新赶超、大胆作为予以肯定,在接诉即办下交、首都安全稳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域空间管控、企业服务等社会治理中考察党员干部赶超落实的实效。同时,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农业农村现代化、促基层治理质量。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严厉打击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等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