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绘就教育发展新蓝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09-22

此次参加平谷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任职培训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能够感受出此次培训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本次培训会为我区“十四五”开局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开端,更为我们平谷教育的发展铺就了蓝图。全篇“十个有没有”,问得深刻而有力,问到了根上、点上,这十个方面正是促进平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正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干部应该扪心自问的问题,做好这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跑出平谷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今后,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平谷区高质量发展。

学习心得感想

着眼学习,守住初心,提高政治意识

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的教育工作中,要将政治意识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做好平谷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磨砺成长,在接续奋斗中担当作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定期组织机关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真正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激发实践上的干劲,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着眼全面,锻炼本领,提升自身能力

领导干部是地区发展的关键,培养好干部,特别是培养好年轻干部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唐书记也在培训会上提到,要好学习、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我们也要每天给自己“充电”,提高自己面对新问题和新事物的处理能力,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实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成为业务方面小能手、基层工作多面手、统筹全局掌舵手。

着眼务实,强化服务,转变工作作风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件件实事、好事换来老百姓安心暖心,就是对教育工作最好的肯定,就是对人民情怀的最好褒扬。正如现在实施的“双减”工作,就是为百姓、为家庭、为孩子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是沟通家校直接的有效桥梁,这就需要我们机关、学校的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深入学校进行调研,多倾听家长的心声,最终解决实际问题。相信,“脚下有泥,心里有底”,不断用脚步丈量民生,用真心触碰民心,强化服务意识,改变命令式、压迫式的工作方式,教育工作才能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今后在教育工作上要做到机关围着学校转,校长围着老师转,老师围着学生转,全方位做好教育服务工作,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着眼廉洁,秉公办事,树立底线思维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这些都是我们党的精神品格。底线就是红线,过之则危险,守之则安全。作为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在单位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着眼目标,团结一致,形成凝聚合力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团结,率先维护好单位的整体形象。要善于用人,要为干事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让一心干事的干部有更大的舞台,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唐书记的这次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打造高大尚的平谷,打造农业中国芯,打造首都物流高地,打造世界休闲谷,一幅美好的发展愿景图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更为助力实现平谷教育梦想点燃了希望之火,让我们有动力、有信心、有决心为我们平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力量,需要我们团结一致,朝着目标拼尽全力,在融入大局中谋划工作,在抢抓机遇中顺势而为,在迎接挑战中逆流而上。

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举办“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巡讲,引领广大干部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增强办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接诉即办”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八幼、三幼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完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建立关爱特殊儿童长效机制,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奠定基础。

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业务水平提升

以“双减”为抓手,常态化走进学校,督促高水平发展《平谷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两年行动计划》,抓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等关键工作。加强与统战部门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好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健全合作化办学管理规定,强化优势学科共建。以中国农业大学落地为契机,积极推进九年一贯制附属学校建设。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农村地区规模较小的校区进行撤并,不断优化师资和资源利用。

三是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教师尽责

重点培养85后年轻干部,选优配强校级领导班子,提升队伍凝聚力。着力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均衡优质师资配置。建立干部教师联合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梳理流到区外教师底数,通过实施“优秀教师回归工程”引导骨干教师回流平谷。强化服务理念,两委机关带头执行,形成“机关围着学校转、校长围着老师转、老师围着学生转”的管理服务体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教育人,当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继续发扬“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为新时代的平谷高质量发展做好教育保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