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2020-12-03

平谷区为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妥善做好社区(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结合9月3日平谷区城乡基层防控组开展的社区(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情况,为了让社区(村)更好的学习参考,树立标准,按照演练流程制作形成《平谷区社区(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宣教片》光盘,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供各乡镇街道、社区(村)集中学习使用。


该光盘模拟平谷区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地及相关部门重点针对疫情接报、封闭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消杀评估、核酸检测、生活服务保障、病例出院管理、健康教育引导、特殊情况处理等12个工作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1606984854669448.png

1606984852731710.jpg

1606984851305679.jpg

9月3日现场演练部分环节

1606984852463497.png

1606984853819058.png

1606984852464139.png


通过观看学习,结合自身防控特点,分别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从实际演练中发现问题,寻找不足,查漏补缺。


兴谷街道


兴谷街道组织开展社区(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疾控中心、兴谷卫生服务中心、兴谷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及辖区16个社区(村)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兴谷街道防疫专班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理能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606984852236549.png


峪口镇


峪口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对处置流程、消杀技能、重点人管控、卡口人员管理、村内其他人员管理等进行推演。村两委、镇防控办、卫生院、派出所、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演练,峪口镇各村干部20余人观摩学习。

1606984853363036.png

马昌营镇南定福村


马昌营镇南定福村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重点对疫情发现上报、应急队伍响应、流调溯源、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全面消杀、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卡口管控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村两委、派出所、卫生院、群众等30余人参加演练。


1606984853431961.png

下一步,全区各社区(村)将全部组织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隐患,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