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全区党员一堂课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1-08-23

近日,平谷区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与有线电视网、无线广播网、政务内网三网连接,现场直播区委书记讲党课,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90周年,掀起了平谷区“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高潮。

一、整合资源,保障顺畅。会同区信息办、区广播电视中心、歌华公司、波畅达网络公司等20多家平谷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成员单位共同搭建直播平台,既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又让全区党员干部同步收看、收听了区委书记讲党课。为确保直播画面优美,音质清晰,将直播主会场设在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大厅;为确保直播视频流畅,将直播服务器设置在区信息办中心机房;为确保基层站点接收顺畅,提前三天开始远程教育设备调试,有力保证了区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全程直播、顺畅完成。

二、三网直播,全面覆盖。在区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大厅设立主会场,区四套班子领导和180余名部委办局党政正职现场听课;全区3万余名党员通过273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播放站点”和559个“党员电化教育播放站点”远程同步收看、收听党课。在此基础上,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网与区电视台、广播电台两个网络联接,“三网”直播区委书记讲党课,让老百姓既可以“坐在家中看”,也可以在“田间地头听”,实现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同步收看、收听区委书记讲党课全覆盖。

三、收效明显,反响强烈。区委书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首都生态第一区而努力奋斗”专题党课直播后,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反响十分强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课内容,开展讨论和交流,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切实增强了建设“一区三化四谷”,打造首都生态第一区的信念和决心。东高村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照建设“中国乐谷”总体目标,改善作风,提高效率,奋力拼搏,全力将东高村镇打造成国际音乐文化中心。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紧跟区委战略步伐,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为平谷区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