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化教育  
我区“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喜获丰收
2011-05-23

4月7日,北京市召开了“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总结会,会上表彰了64个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我区成绩名列前茅。区教工委、镇罗营镇分获2个先锋集体称号,马坊镇、峪口镇、大兴庄镇的远教辅导员分获3个先锋个人称号。

“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是市、区远教系统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9月,我区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的通知》(京平组办发[2010]5号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远教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和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新鲜经验,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部署以来,各级党组织自觉把这项活动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手段,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如,教工委将本系统“群众心目中好党员”的典型事迹以图文形式在“北京远教平台”发贴宣传,为扩大影响,还将身边优秀教师事迹上传到网络宣传,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形成党内争优带动全社会争优的良好氛围;镇罗营、峪口等镇还将“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与座谈讨论相结合,在学先进时,组织基层党员发表观点,引导党员在不断鞭策鼓励自己,认真改进自身工作。

据统计,全区共有815个党组织注册参与活动,独立发帖252个,召开座谈会323次。“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鼓励了基层党员工作的干劲,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为实现“一区三化四谷”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