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马坊镇“第一书记”在行动 | 东城区卫计委为李蔡街村提供健康帮扶
2018-12-24

为充分发挥本镇第一书记“传帮带”作用,进一步落实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与所驻村的结对帮扶机制,在马坊镇党委和李蔡街村第一书记彭国建的积极推动下,近日,东城区卫计委走进马坊镇李蔡街村,开展了以“携手共建,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帮扶活动。东城区卫计委工会主席宫汝津、马坊镇党建指导员郝宝连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健康防病知识讲座,三名卫生专业技术专家分别从冬春季传染病预防、正确认识中药、安全用药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为在场的120余位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解答疑问,包括传染病的防治措施,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合理安全用药等问题。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发放了减盐限油工具、健康知识读本、消毒洗涤等健康礼包。
   此次健康帮扶活动,不仅使本镇村民掌握了一定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村民的健康素养,而且进一步夯实了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与所驻村的结对帮扶机制,有力地推动了村级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