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团区委培养农村青年创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08

一是夯实载体。优化区青年创业协会会员结构,吸纳从事农产品种植养殖类会员28人、农业技术类会员3人、文化科技类会员32人,创建“平谷青创优品店”,链接8家会员微店,上架展示农副产品24种,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搭建平台。建立18个乡镇街道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微信群,覆盖600余名平谷籍高校毕业生,定向发送创业政策、就业资讯和乡村营商环境信息200余期,吸引高校毕业生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参与农村基层治理。

三是强化服务。开展创业政策大讲堂、青年创业人才座谈会、创新创业大赛,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休闲旅游开发、绿色产业发展等主题学习交流,同时对接农行、建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低息贷款支持,挖掘育化一批有能力、有技术、有贡献力的农村青年创业精英,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