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委组织部“三个聚焦”搭建人才发展平台 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
2023-11-08

为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

增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的人才智力支撑

平谷区委组织部聚焦人才发展与成长规律

搭建平台载体

为农业中关村引才聚智


聚焦挖掘人才价值

搭建深度孵化平台

近日,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平谷农业科技产业基地的共建协议正式签订,该基地将为国内外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精尖硬科技成果提供“主动孵化”服务。通过建设产业基地总部、国际种业联合创新中心、农业中关村人才综合改革试验区,集聚农业领域海外内优秀人才,导入全球农业科技高端资源,打造具有全国引领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聚焦区域品牌宣传

搭建赛事交流平台

依托北京市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的影响力,争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初赛承办权,导入全球农业与食品领域人才和项目,丰富农业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2022年以来,累计吸引参赛项目850个,涉及国家58个,人才1150人。峰会期间,平谷区积极展示高大尚平谷形象,宣传农业中关村品牌,吸引200余名国内外优秀人才项目到平谷对接交流,广泛地推广了平谷区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和营商环境。现已落地华颂种业、金禾谷、中农长发等一批种业研究与产业化的优质项目,以及国家“万人计划”、外籍专家等优秀人才。

聚焦城乡人才融合

搭建柔性引才平台

结合高大尚发展需要,鼓励区属用人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柔性引进人才资源,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高校院所利用教授工作站、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科技小院等载体,在平谷区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与项目合作,有效弥补了农业中关村专业人才不足。用好“人才京郊行”项目平台,2022年以来累计为涉农乡镇、部门引进市级对口单位、企业专家人才33人次,对于提升属地和部门专业化水平和干部人才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