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我在平谷等你丨平谷区2024年“选培计划”校园宣讲顺利开展
2023-11-06

为推动我区首届“选培计划”知名度提升

扩宽人才延揽渠道视野

10月29日至11月3日

区委组织部与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

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局、中关村管委会

马坊镇、峪口镇等

重点部门、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宣讲团

先后赴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

五所“双一流”高校

开展“选培计划”宣讲推介

并携京瓦中心

七星华创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

知名企业组织带岗进校“双选”

累计吸引五校约1000名2024届毕业生参与

同时,指导区卫健委、区教委赴哈尔滨医科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多家重点医学类、师范院校开展专题宣讲,在我区顺利召开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之际,在国内高校中再掀一股“平谷旋风”。

珍惜宣传机会

周密策划选培方案

提前向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摸清下一年度招录(聘)岗位情况,统筹100余个岗位用于选培计划,涵盖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企、教育、卫生系统,专业覆盖全面,学历要求合理,为更多毕业生提供报考机会。整合落户、住房等保障政策和选调生培养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进校宣讲方案及选培生选拔培养模式,搭建我区选培生制度基本框架,为最大限度延揽高素质人才打下制度基础。

重视同学呼声

科学设计宣讲内容

从青年人才关注的工作环境、生活氛围、教育医疗资源等方面着眼,邀请在我区工作的教师、医生、公务员代表拍摄宣传短片,与选培公告一同发布,累计播放万余次,为后续宣讲营造热烈氛围。在各宣讲高校建立选培计划微信群,入群师生700余人,实时解答同学疑问、并推送我区城市发展论坛、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信息。各宣讲团成员结合本单位业务领域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多角度展示宜居宜业、开放包容、求贤若渴的平谷形象,有效提升宣讲高校毕业生报考平谷岗位的意愿信心。响应部分同学到企业及科研机构工作的意愿,协调京瓦中心、七星华创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拿出近100个优质岗位同步进校“双选”,满足不同类型毕业生就业需求。

渴望人才到来

贴心做好宣介服务

宣讲前,每到一所学校,利用半天时间与校就业办开展精准对接,走访部分重点院系开展推介,得到校方充分重视和支持。宣讲期间耐心解答现场同学疑问,累计收取简历300余份,结合简历情况给出报考建议,梳理选培计划岗位情况及有关政策内容制作宣传册,发放近千余份。针对部分同学因上课、外出实习等原因未能参加现场宣讲的情况,通过微信一对一答疑、发放电子版宣讲材料等方式,为他们给出报考及就业建议,展现平谷温度,获得宣讲高校师生一致好评。此外,宣讲团成员还与部分优秀毕业生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建立点对点联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被珍惜、重视与渴望。

下一步,将结合公务员招考工作进展,统筹好事业单位、教育卫生、国有企业等部门招聘工作,依托微信群及时推送招考信息,为考生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引导参与宣讲的同学在我市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国企招聘报名环节报考平谷区岗位,巩固宣讲成果,形成人才集聚。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