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我在平谷等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站丨北京市平谷区2024年“选培计划”招录(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宣讲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3-10-31

平谷发展

事关国家战略、首都未来

平谷区面向2024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

特发布“选培计划”招录(聘)公告

诚挚邀请广大有志青年来到高大尚平谷

建功立业 同台共舞 竞相成长

共同投身于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

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国首都

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之中!

10月30日

北京市平谷区2024年“选培计划”招录(聘)

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宣讲

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平谷区2024年“选培计划”招录(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宣讲团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专场宣讲会,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真诚邀约,期待莘莘学子来高大尚平谷创新创业,尽展才华。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注

吸引200余名2024年应届毕业生参与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现场咨询提问热烈

他们将宣讲老师围在一起答疑解惑

对高大尚平谷充满期待

今天

小编重点介绍单位

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是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首农集团、新希望集团和京东集团共同发起,于2021年7月26日正式成立的民营非企业性质的农业科技创新机构,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管,总部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

京瓦中心定位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展示示范、国际交往、战略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机构,基于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金三角模式,以强大的科技创新、产业服务、成果转化的能力服务于产业,从而吸引大批行业企业和机构入驻平谷,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机构研究成果落地转化。打通科学到产业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最终目标。

京瓦中心作为创新机构,立足科技研发,着力自主创新。申报多个国家部委、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涉及奶业全产业链数字化生产管理、畜禽产业智能化、种质创新与品种培育、设施果蔬等领域。同时积极参与申报现有的科技支撑项目、成果转化项目、重大创新项目,为院企合作创新、成果转化、农业产业化等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京瓦科技示范园隶属于京瓦中心,位于峪口镇西樊各庄,占地484亩,是集奶牛养殖、温室园艺、果树栽培于一体的低碳循环种养结合的科研示范基地。以绿色生态、智能环保、高科技农业为标志,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规模化经营为基础,形成集科研试验示范、现代农业展示、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农业旅游观光、科普培训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高效农业产业集群。

京瓦奶业示范园占地284亩,存栏纯种荷斯坦奶牛1000头。旨在提高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实现奶业低碳发展,为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示范园采用机器人挤奶、40位E300转盘挤奶、模拟牧区半舍饲饲养方式、奶牛自动采食监测系统(AIM)等4种先进技术,开展奶牛热冷应激、饲料资源多元化综合利用、牧场管理数智化、规模化奶牛场种养结合的技术研究和示范,建立技术示范、成果转化、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未来智慧牧场”。示范园坚持创新引领产业进步,采用科研机构、服务机构、企业和政府的联动机制,为各类创新成果提供孵化空间和应用平台,用科技成果打造一批科技型行业企业,建成国际一流的奶业科创成果的输出中心及人才培养中心。

京瓦温室园艺示范园占地68亩,包括荷兰半封闭智能连栋温室1栋、宜机化24米大跨度塑料大棚4栋、跨度16米柔性日光温室1栋、跨度12米柔性日光温室2栋、育苗工厂化车间1个和人工气候室10间。基于中国环境特点和农业现状,将荷兰PRIVA智能控制系统、生产设备与国内农业设施成熟技术及新能源和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示范,形成水肥一体化、环境控制智能化等技术模式,通过京瓦中心平台示范推广,实现产业化应用。示范园通过科技创新转变产业发展方式,立足北京推动设施蔬菜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国设施蔬菜生产模式变革,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解决设施园艺领域人才紧缺的问题,提高我国温室蔬菜规模化、标准化和机械化生产技术水平。

京瓦果业示范园旨在提升中国水果产业科研能力,解决现代果业“卡脖子”难题。推动果树产业低碳、智慧和高效发展,助推果树产业升级。示范园占地132亩,其中大桃种植区占地30亩、西洋梨种植区占地26亩、苹果种植区占地58亩。利用自根砧木、矮化密植、水肥一体、防鸟防雹、机械作业、智能管控六项技术打造智慧果园。借助现代化技术形成整地、格架、滴灌、农机、植保、采收等全流程技术规程,开展品种选育、技术培训、成果转化等工作。示范园将借鉴瓦赫宁根大学“金三角”模式,以创新是首要任务、转化是核心工作,开展智慧平台、品种保护及选育、产业化推广和示范种植、低效果园改造等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