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人才说|医者仁心 勇做急诊先锋
2023-10-31

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近几年来,平谷区积极争取北京市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和资源,解决了一批优秀人才在平谷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人才更加安心、舒心、有信心地服务高大尚建设。

他们像一颗颗美丽的蒲公英种子

怀揣希望

随着时代的风帆

从五湖四海而来

选在平谷落地生根发芽

平谷组工特开设【平谷人才说】专栏

让我们走近这些扎根平谷的人才代表

了解他们的故事

听听他们的感言

基本情况:

曹广科,男,1971年出生,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

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急诊科主任,硕士研究生,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县域急救学组委员,北京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

曾于2020年初参加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抢救,荣获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2月入职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

工作业绩:

曹广科同志入职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急诊科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期间,入职后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救治经验,制订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强化重点环节管控。急诊科改造期间,该同志积极配合,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科学设置输液室、留观室、抢救室布局,增设抢救床位,并同步开展急诊科危重症抢救、新设备使用等相关业务培训,快速提升急诊科救治能力。

2022年底,新冠肺炎在平谷逐步蔓延,120救护车鸣笛声频频响起,急诊科每天接诊危重病人90多例,曹广科根据接诊量动态调整、合理安排医护资源,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危重病人高峰期时,急诊科医务人员接连发热感染,最严重时有半数人员不能上岗,为了让高烧不退的同事可以短暂休息,更为了危重病人的渴望求生的眼神,曹广科毫不迟疑地扑身抢救一线,在处理好科室行政事务的同时,与战友们共同挽救生命,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半个月不曾离开的坚守使科室顺利度过了医护人员感染期,保证了抢救室的正常运转,许多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在人民群众生命危机的时刻,曹广科同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带领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急诊人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他的感言:

平谷区是北京后花园,春季桃花烂漫,夏季泉水潺潺,秋季瓜果飘香,冬季白雪皑皑,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我因平谷人才政策的真诚与实在而来,更为高大尚平谷的明天而留。未来,我将坚守医者初心,为平谷居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