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我区自信自强奖获得者张海龙荣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称号
2023-05-27

近日,北京市召开“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座谈会,分别对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进行表彰。其中,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自信自强奖获得者张海龙荣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称号。

“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的人才专项奖励项目,每3年评选1次,规格高、影响大,本次共有10人荣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称号。

张海龙,男,中共党员,北京平谷人,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自信自强奖获得者,现任北京乡博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秘书长、北京青年民宿联盟会长、北京市青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平谷区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

曾荣获大国农匠、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等荣誉称号,全国青马工程入选者。

听听他的获奖感受:

被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感谢组织对我的认可、厚爱与肯定。

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应筑牢信仰之基,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领头雁”。于是我放弃央企高薪工作,返乡创业成为一名当代新农人,带动家乡青年一起先后创建了“乡博博”、“绿塔塔山”、“桃娃”、“即刻到家”等公司品牌。自主发明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推广“企业+村集体+村民+乡镇”共建模式,在平谷14个乡镇落地农业、文旅、民宿78个项目,带动200余家民宿发展,吸纳返乡青年36人,促进村民就业236人,带动创收5000余万元。带领青年志愿服务队累积服务2万余人2万多小时,提供创业指导10万余人次,销售农产40余万斤,助销大桃652万斤。在农业提升、三产融合、养老惠民、助农扶农、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未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首都战略定位,发扬新时代新农人“自找苦吃”的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继续深挖、弘扬和传承平谷区本土文化,将文旅活动、餐饮美食、有机农业、电商平台、直播平台、闲置资产平台等多元休闲业态融合发展,形成文化旅游业态产业集群,增加本地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