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积极参与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
2022-08-27

为积极融入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找好平谷区人才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2022年,平谷区在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赛事、展览、宣传等方式,展示了高大尚平谷的良好精神风貌。

争取农业食品赛道初赛落地。2022年,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大赛新增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平谷区抓住机遇,积极争取该赛道落地。作为平谷区承接的首个市级赛事,活动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农业食品科技领域的广泛关注。经统计,该赛道在全球征集项目394个,占7个赛道总数的8%,进入初赛项目122个,获奖项目10个,晋级决赛项目4个,占决赛项目数14%,评委表示,赛道设置精准,项目质量较高,符合首都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期望。

全面宣传平谷区人才发展环境。活动期间,加大关于平谷区人才发展生态的宣传与推介力度,组织开展4次人才项目平谷行、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让创新创业者们走进平谷、了解平谷、支持平谷。在新国展高水平人才高地主题区域,搭建高大尚平谷展区,向观众解析了三大发展路径,重点展示农业中关村建设的定位、进展、成果,以及“汇谷计划”相关内容,全面营造了平谷区把握时势,聚天下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与环境。

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和发展服务。为加速推动HICOOL项目落地平谷,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部署相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对137个项目的“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团队情况、投资价值、融资情况”进行评估,先后组织4场推进会、座谈会、现场调研和政策宣讲等活动,动员加速器、孵化器等市场主体参与“双招双引”工作,着力解决办公用房、应用场景、金融支持、市场对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全链条人才发展服务。通过200余次线上线下对接,已启动落地平谷事宜的项目5个,在谈项目30余个。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