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聚焦“三个方向”打造最优人才发展新生态
2022-07-16

北京市平谷区秉持开放融合理念,打造多元共生、自由活跃、兼容并蓄的宜业宜居生态,努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城市。


加强党管人才

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展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梳理“出生和工作在平谷、工作和成长在平谷、在外工作但心系平谷”三本人才底账,区领导带头走访寻访、联系服务,邀请平谷籍院士专家召开新春座谈会,增强人才归属感与向心力。


开展政策创新

出台乡村振兴人才发展、博士后引育、柔性引才引智等政策,实施“赋能共治”“学研创新”“人才同城”等工程,持续引导城市人才向乡村流动。出台《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的十条措施》,统筹市区优质资源配置,加大对生物种业、智能装备、设施农业等领域人才的引进、支持力度。


优化服务体系

开展“1+3+16+X”人才服务体系建设,设立以农科创核心区为代表的3个人才会客厅,16个镇街人才枢纽,20个企业、联盟、机构人才驿站,累计服务人才2700余名,人才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加大服务资源供给,按需提供人才住房、子女上学、交通出行、优质医疗、社会保障等“一揽子”服务,为104名人才发放“平谷人才卡”,在中国农业大学新校区周边规划营造国际化工作、生活、休闲场景,真正实现待遇留才、事业留才、感情留才。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