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为高质量发展引才聚才
2022-02-07

平谷区坚持党管人才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委赋予的“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强化党的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打造引才聚才磁场,助力平谷更好服务首都发展。


坚持党管人才 构建最优生态


将人才工作纳入区委重点工作。由区委书记牵头,党委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增强人才归属感与向心力。2021年先后两次召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合实际开展政策、机制与服务创新。完善“汇谷计划”等人才政策、实施“人才同城”工程,引导城区人才向平谷流动。优化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构成,突出区委办、区政府办的人才协调保障地位,将人才工作列入各单位考评指标,明晰有关单位职责,集全区之力做好人才工作。构建人才服务体系,提供衣食住行一揽子服务,真正实现待遇留才、事业留才、感情留才。


做强引才平台 打牢引才基础


支持京瓦中心、中智国际生物农业研究院、无人机系统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建设,推动28个龙头企业和15个畜禽种质研发基地落地,构建高水平人才科研生态。依托用人单位打造引才聚才载体,指导4家头部企业和机构申报博士后园区分站,全区博士后工作站已增至9家。发挥电商协会、青创协会、农村创业者联盟等组织优势,凝聚培养返乡和本土人才400余人。发挥“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帮带作用,通过举办重点行业会展等形式,促进产业、人才、技术合作交流与集聚。


做实校地协作 创新育才模式

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在京农业类高校院所共建力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紧密合作,做实教授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社会实践基地“两站一基地”建设、专项研究生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重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柔性引进人才和团队110余个,1000余人长期稳定在平谷开展科研攻关、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服务。坚持人才揭榜挂帅,发挥“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的作用,鼓励高校专家利用业余时间赴平谷工作,促进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做优招才工作 服务人才集聚


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编制紧缺急需人才目录,与前程无忧、环球英才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发布生态建设、农业等符合平谷发展定位的优质岗位1200余个,相关行业高端人才反响强烈、积极应聘。认定紧缺急需人才50人并落实相关待遇,为用人单位引才赋能。争取市级政策倾斜,申请获批乡村振兴和农业中关村调京落户专项指标30个,解决暂不符合常规申报条件的部分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关键核心岗位人才需求。2019年以来,我区人才调京获批量连续3年翻倍增长,人才集聚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