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京瓦中心召开高端人才宣讲会
2021-11-24

11月24日,京瓦中心举办博士后高端人才宣讲会

为加强京瓦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能力,2021年11月24日,由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平谷区委组织部协办的“高端人才宣讲会”在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杨家福老师,平谷区委组织部杨硕、王兴宇,京瓦中心李胜利主任、卢娜副主任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多名博士后青年人才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杨家福:通过“校地合作”的博士后专项模式,加快项目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杨家福老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改革政策,博士后是社会紧缺的青年人才资源,农大将做好校外资源的拓展工作,把农大的科研资源和地方经济社会资源结合起来。通过“校地合作”的博士后专项模式,更好的加快项目的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李胜利:引进高端人才,建设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

京瓦中心李胜利主任在发言中讲到,在北京的规划中,对平谷的定位是“农业中关村”,建设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促进北京全市的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京瓦中心定位于集“战略咨询、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展示示范、国际交往”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机构。集聚科研、人才、产业等多方要素,强化科技创新支持引领作用,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京瓦中心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面向产业需求、产业扶持与国际交流。未来,博士后的加入将对京瓦中心和瓦大合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三个分中心建设,也需要博士后们共同出力,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与科技成果转化。


卢娜:高端人才的加入将全方位助力“中国农业科技谷,北京农业中关村”建设

京瓦中心卢娜副主任介绍了京瓦中心。京瓦中心借鉴荷兰“金三角”合作模式,以强大产业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能力服务于产业,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机构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奶业、果业、温室园艺分中心也将在明年12月全部建设完成,为科研人员提供应用场景,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完整链路,从而服务于京瓦中心科技活动。京瓦中心将会为大家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解决人才“衣食住行”的后顾之忧。

杨硕: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需要高端人才支撑

区委组织部杨硕介绍了平谷区人才引进政策。平谷区鼓励像京瓦中心这样的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博士后等青年人才。博士后作为农业科技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将成为平谷区重点培养对象,从户籍,住房,科研项目、人才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支持。未来,平谷区将按照市场需求与用人单位导向,不断优化政策体系与服务体系,努力打造能够展现自我、自由发展的人才发展环境。

京瓦中心将为PI从项目申报、试验设施、职称晋升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

会上,博士后们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京瓦中心与高校实验室的区别”“项目申报”等问题,卢娜副主任进行了解答。京瓦中心将为PI从项目申报、试验设施、职称晋升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京瓦中心作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机构,将以促进生产力发展为目标,着眼于应用型的科技研究,解决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人才是第一资源,此次举办高端人才宣讲会,目的是搭建一个共同交流、提升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京瓦中心,了解平谷人才引进政策,希望引进高端人才加入,共同建设京瓦中心,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下一步,京瓦中心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努力打造一个交流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邀请更多高端人才加入。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