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市人才工作局就农业科技创新人才支持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推动
2021-08-04

2021年8月4日,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市人才工作局综合协调处处长方友刚、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处长刘武、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肖长坤、北京科技大学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等一行到平谷就农业科技创新人才支持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推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吉顺、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田禾参加调研。

在中国农业大学平谷校区项目,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地块现状,了解高校落地后人才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等情况。

在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雏鸡处理车间及智慧蛋鸡大数据平台,了解种业科技创新、企业人才队伍培养、农业数字化等情况。

在北京平谷中关村农业科技园创新工场,实地参观京瓦中心乳成分分析实验室、数字大厅等场所,了解农业科技创新团队落户、科技研发、高精尖人才引进与服务保障等情况。

在峪口镇西营村未来果业示范园,实地察看智慧果园建设现状,了解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金三角”模式等情况。

在北京市农科院桃产业技术研究院核心示范基地,实地察看示范基地种苗繁育、试验现状,了解平谷依托科研机构资源,开展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培养带动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当地农民就业致富等情况。

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社保局、农科创管委会、华都峪口禽业、中智研究院、京瓦中心等单位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研讨。

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对平谷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

一是要聚焦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打造一流的“农业中关村”目标,统筹好各方资源,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农科创领域“卡脖子”问题,推动人才工作更好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在落实好“五子”中找准定位和工作着力点,集聚一批农业科技创新产业落户平谷,吸引、留住、支持一批人才在平谷发展。

三是要重点推动政府特聘岗、定向“人才京郊行”专项、农业科技创新领域人才政策制定、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产学研用示范样板打造等事项落地,助力平谷建设“农业中关村”。

四是要把握新时期发展机遇,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谋划好人才工作施工图,用好研透市里政策,上下持续联动发力,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吉顺对市人才工作局及其他市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平谷区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蔡奇书记调研平谷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硬核“农业中国芯”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注重顶层规划设计,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标对表,用好市区各项政策,逐项分解座谈会上确定的事项,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三是要着力集聚人才,以政策、资金、一流的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等载体,全方位做好育才引才聚才工作。

四是要齐心协力,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坚持合力推动,努力做好人才服务,为北京“五子”联动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