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三项举措打造“拴心留才” 人才服务体系
2021-02-24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平谷区打造“覆盖全面、整体推进、协调联动、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营造“拴心留才”人才发展环境。


1.坚持需求导向,明确整改思路。结合《平谷区“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编制,以大走访、大调研等形式深入130家用人单位,与676名人才代表面对面恳谈,发放调查问卷11557份,征集了关于人才引进、住房、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15条。为回应人才关切,针对人才发展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等问题,分类梳理出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工作服务、发展服务等50余项需求,明确了打造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的目标。


2.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机制。会同政务、市场、税务、科信、教育、卫健委等11个部门研讨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方案,逐个事项对接、逐个难点突破,探讨服务专员制,变“人才跑”为“数据跑、专员跑、部门跑”,让人才安心工作、潜心科研、专心创业。采用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式,与平谷农行联合金融服务、文化休闲、教育培训、餐饮服务等40余个优质商户,确定了1.0版65个服务事项清单,覆盖人才在平谷的政务、户籍、创业、教育、医疗、住房、休闲的方方面面。


3.营造爱才氛围,优化人才环境。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紧缺急需人才认定、在京过年人才慰问等工作,向为我区服务的院士、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20年紧缺急需人才、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主持人共104人发放了春节“平谷人才服务包”(一卡、一册、一包)。开展人才走访慰问,尤其是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疗人才、科研人才,送去组织关怀和新春祝福,以最高礼遇、最暖关爱、最好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