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主持人见国繁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21-02-08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公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平谷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医推拿传承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主持人见国繁名列其中。

见国繁,主任医师,现任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患者送雅号“见一摸”。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委员会骨伤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学会按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委;国家第四批中医药文化巡讲专家;北京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基层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负责人;北京市政府中医健康养老示范工程首批十项技术“调脊术”指导老师;北京市中医品牌项目“脊柱相关疾病诊治”负责人;北京市“京廊中医人才培养项目”指导老师;北京中医医院明医馆特聘专家;东直门医院疼痛诊治中心特聘专家。她把传统推拿、正骨、针灸等技术与现代医学肌筋膜松解术、神经松动术、运动功能康复等技术有机结合,实现精细化诊断与个性化治疗。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首届北京中医行业榜样”“首都巾帼之星”等十多项国家和北京市荣誉。她曾在北京卫视《养生堂》和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做健康科普讲座。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作为副主编参与两部医学书籍编写。

为深入推进平谷区中医骨伤人才分层培养,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医骨伤领军人才及优秀青年后备人才,见国繁、王飞两名主持人依托中医推拿传承人才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中医骨伤的传统优势,帮助中医骨伤人才集体成长。

工作室成立以来,以提高医务人员的中医骨伤技能为基本宗旨,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要任务,多次分批派出医务人员外出学习各流派中医骨伤技术,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01、加强培训,让工作室成员快速成长

积极组织工作室成员,采取外出学习及线上教学等方式,让工作室医务人员学习中医正骨接骨、纸夹板及包扎技术,研究骨折、筋伤及关节脱位等疾病治疗方法,目前在平谷已形成一定影响力,提升了医院及科室知名度。

02、博采众长,中医骨伤技术落地平谷

通过工作室平台,加强与各流派沟通交流,将各流派中医正骨手法运用到临床,将中医正骨八法技术治疗应用到常见四肢稳定性骨折、关节脱位、腕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急慢性损伤上,运用传统中医骨伤治疗方法,代替西医惯用的钢板钢钉内固定治疗,采用新型纸夹板代替传统石膏固定,有效降低了患者的治疗费用,预防石膏病的发生。

03、传承创新,形成中医骨伤特殊疗法

学习参考国内外相关最新文献,初步制定常见骨伤类疾病的参考标准,制作量化表,做到各项治疗研究都能有据可依,在更大范围内将中医骨伤流派治疗方法推广应用。

工作室收获

人才培养

吸引20多名优秀中青年医师进入工作室学习、研究和交流,每年接受的传承人员入站学习工作不少于5人,派遣传承人员到各地医院学习中医骨伤技术。

科研成果

工作室成立以来,科研立项7项,发表中医骨伤专业性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骨伤科实用性专利2项,治疗骨折类、脱位类、筋伤类疾病骨伤患者100余例。

搭建平台

推动中医骨伤的临床研究,为众多中医骨伤技术的继承、创新、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模式,满足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需要,引领了中医骨伤科的发展方向。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该奖励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入选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将由国务院授权人社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高层次人才工作室

为进一步激发各领域优秀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潜力和自主创新活力,我区自2010年起实施了“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建设工程。工作室以培养培育拔尖战略人才,引领带动行业领军人才,涵养储备优秀后备人才为目标,通过“师带徒”的方式进行项目开发或课题研究,建设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的人才梯队,推动各行业、各领域进一步实现技术技能的创新、发展和传承。十多年来建立了多家以高层次人才专业特色命名的工作室,涵盖了生态农业、医疗卫生、特色教育、通用航空、科技创新等领域,为区域发展、民生保障、社会事业、服务群众等工作贡献力量、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