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获批!平谷区再添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12-22

近期,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2020年度新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北京市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站、北京幸福益生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分站、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站3家企业获批建站,至此平谷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达到5家。

博士后制度是中国特色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引进国内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的重要平台载体,对于破解平谷区紧缺急需人才短缺瓶颈和提升用人单位科研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平谷区不断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加强工作督导、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吸引优秀博士后来平谷创新创造。

健全机制,保障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

1、强化制度保障

出台《平谷区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办法》《平谷区博士后工作站资金补贴管理办法》,将博士及博士后人员直接纳入我区紧缺急需人才保障范围,加大平台载体支持力度,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2、加强工作联系

定期到设站企业进行走访恳谈,收集企业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实际需求20余条,助力用人单位以站引才、以站育才、以才兴业。

3、开展工作督导

结合全国博管会五年一次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评估,从建章立制、基础建设、工作规范等方面,督导普析通用和峪口禽业2家企业工作站顺利通过考核。

聚焦产业,扩大博士后站点规模

为推进“两区”建设,紧紧围绕“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开展博士后工作站相关政策宣讲与解读,主动挖掘区属企业建站需求,做好企业建站条件评估,争取市人才局和市人力社保局支持,指导园区和企业等9家单位申报新站。

2020年,中关村平谷园获批工作站,北京幸福益生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批园区分站。我区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达到5家,涉及种质研究、分析仪器、再生医学、医疗器械等重点发展领域。

强化服务,营造创新创造良好环境

加大投入,将博士后资助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障范围,招收博士后进站将给予最高10万元资金补贴并积极协助申报市级补贴。将高层次人才工作室、项目申报、培养支持、交流渠道等资源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倾斜。进站博士后可直接配租人才公租房,符合条件的可申报安家补贴,还可享受卫生医疗、子女教育、文体休闲等生活服务。2013年以来,我区共有4名博士后进站,2名博士后留在平谷。累计开展科研项目7项,参与市级项目3项,申请专利2项,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7篇,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4648.76万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