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回家!” ——记历届“人才京郊行”专家回归平谷、服务基层
2020-10-26

安贞医院专家、第十一批“人才京郊行”选派人员刘承虎

“许多结束‘人才京郊行’挂职的专家依旧对平谷怀着深厚的感情,怀念着在平谷经历的点点滴滴,惦记着平谷人民的需求诉求。平谷区‘人才京郊行’专家服务发展促进会的成立,使历届挂职专家又能回到平谷这个第二故乡,同时依托‘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这个载体,开展系列活动,促成专家人才定期回到平谷、服务基层。只要平谷人民和平谷发展需要,我一定将全力支持!”


10月23日,三十余名“人才京郊行”选派挂职专家代表牵头,向历届在平谷挂职的“人才京郊行”专家发出倡议,带头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发起成立平谷区“人才京郊行”专家服务发展促进会,为推动平谷“生态立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同步启动“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集中活动,组织开展医疗义诊、文化培训、知识产权、农技培训、产业论坛等主题活动6场,引导“人才京郊行”等专家人才80余人到平谷参与活动,覆盖人数700余人。


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时青云表示

“一年京郊行,一生平谷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利用专家服务发展促进会,不忘初心、积极作为,继续为平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平谷区为了更好的吸引人才向基层流动,出台了《平谷区“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站)”管理办法》《平谷区人才住房支持保障管理办法》《平谷区酒店式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平谷区“人才班车”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措施,同时以“人才京郊行”专家服务发展促进会、“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为抓手,确保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常态化运行,实现外部专家以柔性引才的方式长期服务平谷。


深入基层开展农技培训的挂职专家徐岚俊说,区委组织部为各位专家授予“星期六专家”聘书,享受平谷区人才班车、酒店式公寓等柔性引才相关政策,为专家后续来平谷服务解决后顾之忧,我们在优良的生态环境中体会到了优厚的人才氛围。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充分利用“人才京郊行”平台,更加精密征集需求、精心设计岗位、精准匹配人才、精细组织活动,打造好“人才京郊行”品牌,更好地为平谷导入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