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鼓励干部人才以考促学提升学历及知识结构
2020-07-31

在教学组织上下功夫


针对研究生统考科目设置,在师资选择上突出“专业、高端、精准”,邀请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10名高校教师组成教师团。开展30余次教学活动。对参训学员采取“部门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遴选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优的青年干部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268人参加学习。


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落实“一科一考,随学随考”制度,组织开展三次研究生入学模拟测试,其中152名成绩过线、286名培训后可过线(2019年分数线),结合参训人员的“专业水平、报考院校、测试结果”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采取“分类施教、分层培训”的原则,开设小班对学员进行“管理综合、英语基础、思想政治”专项辅导。


在培训实效上下功夫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探索“云上直播+即时点播”“业余学习+按需回看”等多种灵活学习形式,破解工学矛盾。出台《平谷区学历培训提升教学管理办法》,对连续不参加课程、单次课程学习时长不足等情况进行通报,杜绝“打卡走人”等情况,共有11名参训学员被取消参学资格。将培训工作与干部教育和人才培训常态化结合,将管理、英语、政治等通用课程作为在线教学资源上传,累计学习点击量3000余次。


学员感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郑颖捷

参加培训三个月来,正好遇上疫情,工作比较繁忙,但每当走进网上课堂,我便成了一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生。课堂上,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们讲的深入浅出,带给我特别大的收获!


东高村镇 寇晓蓉

感谢区委组织部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培训机会。这次培训一方面让我坚定了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决心,另一方面让我能在生活之余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累知识,筹备入学考试。


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 卢丽娜

感谢区委组织部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优秀充足地师资力量,详细精准地培训计划,让我在近三个月的学习中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加倍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力求学有所获。


返乡创业青年 张海龙

非常荣幸听到各个名牌大学老师的直播讲课,感觉受益匪浅,群内老师每天发布知识点文件,提醒督导我们学习,非常地负责任,也增强了我的学习愿望!经过近三个月的培训,感觉进步很大。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