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大华山镇护航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2012-03-23

大华山镇党委、政府对大学生村官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建设新农村的舞台上唱响青春之歌,护航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两个贴心 一是贴心服务,做好心理疏导。镇党委通过心理疏导,使大学生村官放下心理负担,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二是贴心生活,解决衣食住行。镇党委坚持以安全、放心、方便为原则,要求各村认真解决大学生村官的食宿问题,并且为他们提供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针对在深山区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交通不便等问题,镇、村两级还为他们配置了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三个确保 一是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大学生村官在聘用期内住宿、饮食、取暖、外出、生产等方面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女同志,不得单独住宿。对大学生村官请假,镇党委规定外出一天向村党支部请假,两天以上向镇党委请假。二是安排专职岗位,确保村官锻炼成才。为使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农村,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按照他们自身特点、所学专业及特长,结合各村发展方向,镇党委、政府有目标地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三是强化科学管理,确保大学生村官严于律己。镇党委制定了《平谷区大华山镇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管理手册》,以及《大华山镇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大学生村官工作职责》、《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大学生村官实行量化管理。

    四个平台 一是集中交流平台。每季度定期召开全体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经验交流会,要求他们在座谈会中做阶段性工作总结。二是镇域村内“1+1”帮扶平台。镇党委要求各村两委班子依托后备干部为平台,“1+1”帮扶新任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挖掘潜质。三是大学生村官社团平台。成立大学生村官服务社,以公开选举的方式,从全镇大学生村官中选举社长、副社长,通过社团自发组织,集中安排大学生村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开展文体活动。四是优秀才华展示平台。大华山镇党委创办报刊《桃乡视窗》,鼓励大学生村官投送稿件、报送信息,并由村官担任智能广播站的广播员,为大学生村官展示个人才华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