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大华山镇以“三三三”模式 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3-05-31

念好“三字诀”,激发工作热情。一学:要求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大华山镇志》,并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镇史。二看:组织集中观看镇纪录片《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和宣传片《崛起的大华山》,使大学生村官尽快掌握镇情。三转:组织参观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挂甲峪、市级民俗村苏子峪等,切身感受新农村建设成就,激发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农村、服务农民的热情。   

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交流平台。镇党委每季度召开全体大学生村官座谈会,每月召开经验交流会,加强大学生村官间横向交流,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二是“4+1”帮扶平台。机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往届大学生村官和村级后备干部定向帮助一名新任职大学生村官,对其业务、能力、心理给予全方位指导,帮助尽快成长。三是才能展示平台。建立大学生村官服务社,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学习交流和文体活动。激励村官积极撰写文章,利用镇刊《桃乡视窗》发表,并在市区、镇两级媒体刊发宣传稿件400余篇。安排大学生村官担任广播员,并鼓励有特长的村官主动服务群众,为村民义务担任英语翻译、太极拳教练、舞蹈教师等。   

做到“三个关心”,强化工作保障。一是生活上关心。解决好村官的食宿问题,提供米面油、棉被、洗漱用品及洗衣机等日常用品,并结合实际每月给予适当的用餐补助。二是工作上关心。为大学生村官配置自行车、电动车等,并发放交通补助,方便出行办事。三是情感上关心。每逢节日,镇党委发信息或致电,为大学生村官送去节日祝福,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对村官给予一定节日补助;春节期间,镇党委领导还亲自探望不回家的外地村官,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