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马坊镇大学生村官发挥特长服务农村
2015-05-26

“负责撰写报送各类信息、报表、经验材料;整理村务文书档案;参与整建制转居人口摸底和回迁安置房分配登记;利用网络推销本地农产品开展果品展销活动……”自2005年率先开展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十年来,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选聘的133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特长优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做贡献,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作为全国重点镇和北京市重点扶持发展的“三区六镇”之一的马坊镇,为了使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尽快熟知镇情村情,尽快投身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建设,镇党委从给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上“第一课”开始,镇机关干部和村书记、村主任手把手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农村远程教育、图书室及电脑信息管理员队伍,负责撰写报送各类信息、报表、经验材料和整理村务文书档案等工作,帮助大学生村官在基础工作中提升素质,立足农村建功立业。同时,强化考核和激励机制,依据《村官管理办法》和业绩档案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综合评优考核,把愿意扎根基层、综合能力较强的大学生村官推优入党、纳入村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用一个”。   

全镇22个行政村的133名大学生村官自觉在岗位上磨练,在整建制转居人口摸底、回迁安置房分配登记、南区开发人口统计、镇域河道清理和平原造林绿化等镇、村重点工程和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些大学生村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与村民一起参加编织、电工、护林工、会计证等培训获得从业资格证,提升富民本领,为村民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