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平谷区建立“平三蓟兴”人才培养联合体系
2015-11-20

为推进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促进人才交流合作,平谷区积极与三河、蓟县、兴隆等周边市县组织人事部门联系沟通,建立四地三共享体系,推进教育培训资源共享,促进四地人才交流合作。   

师资共享。建立四地间师资柔性流动机制,通过地区间培训教师、典型人才、创业导师等互聘和优秀管理干部相互挂职锻炼等,促进师资资源定期和不定期相互交流,实现优质师资共享,对于不属本地区但是有合作关系的优秀师资资源积极进行信息互换。通过优势师资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四地师资水平。   

基地共享。四地间根据需求分类建立人才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场地、设施等相互开放,各地区根据自身需求组织人员互相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人才实训水平。9月28日至29日,平谷区组织开展了2015年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期间,通过良好的沟通,在兴隆县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参训学员参观了兴隆县农村实用人才典型示范实训基地,并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   

培训共享。建立专题教育培训活动事前沟通机制,定期通报培训计划,根据自身工作需要选择参加对方举办的培训,促进四地人才共同提高。通过良好的事前沟通,11月2日至7日,平谷区区委组织部联合三河市委组织部共同开展了创业人才培训班,通过“牵手”办班,有效降低了培训工作的人力物力成本,促进了两地人才工作者和青年创业人才的交流合作,为两地进一步开展人才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