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④
2022-12-31

区城市管理委

区城市管理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

以上率下深入学习。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学习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补齐短板。

精心谋划抓好落实。按照全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紧盯垃圾分类管理、城乡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停车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制定计划,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和环境建设管理水平。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动融入“高大尚”建设,加快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破解制约发展问题短板,在城市管理中体现区域特色,坚持规范管理,为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局队班子成员及实职正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局队内部形成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带着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高大尚平谷的行动自觉。

二是要进一步服务高大尚平谷。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平谷区关于坚定不移加快高大尚平谷建设的意见》,《意见》为统计工作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普查调查,强化统计分析监测,积极宣传高大尚平谷取得的发展成就。

三是要做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平谷区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客观反映高大尚平谷经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各领域问题,提升经济发展的指向性。推动统计服务再上台阶。积极主动发挥统计部门“参谋部”“智囊团”作用,围绕经济运行调度、高大尚平谷建设,准确开展工业、信息服务业、商业等领域监测,提高统计监测分析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深化政府统计机构统计数据质量全过程管理,确保监测经济发展的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积极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

全体机关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中层科级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抓好红十字主责主业,努力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做好勇于担当、勤政为民,自信自强、敢为人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为推动高大尚平谷建设迈大步、上台阶、开新局、谱新篇贡献红十字力量。


马坊镇

马坊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

二是要发扬践行平谷精神。全镇党员干部要主动对照“十个有没有”,自觉做到“十个比一比”,自信自强、敢为人先,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继续保持你争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加速度奔跑,充分发挥平谷经济引擎的作用,为奋力谱写平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马坊力量。

三是要统筹谋划推动落实。作为“大”的主战场,要加快落实“一枢纽、五通道、一网络”总体布局,推动产业园区向物流体系、仓储配送向枢纽经济、传统商贸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首都物流高地建设。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加之“双节”来临,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严。各科(室)要以学习贯彻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区委工作部署,逐条逐项全面梳理工作进度,主动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扛起“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的责任使命。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镇班子成员、包村(居)组长、科室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镇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明城区创建、环境整治、接诉即办等工作,持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要打造有力队伍。机关干部、村(居)“两委”要积极发挥作用,提高工作本领,在关键时候要冲上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畏难,打造一支坚强、有力、能打硬仗的集体,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做出夏各庄贡献,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三是要营造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转化全乡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纲领。

二要强化结合,用心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直面困难,逆势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把区委提出的发展思路转化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中去,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凝心聚力,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向高质量方向发展,共同打造高品质、大流量、新时尚的“世界休闲谷·大美黄松峪”。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